興許是寂寞太久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2 19:58:30 作者:西斯卡 Language

興許是寂寞太久了!

所以,才會在遇到第一個可以看見自己的人時,那樣興奮,捉弄起來。

可是,後來發現,原來他和我一樣,也是一直一個人,就突然歉疚了起來。

他要走了,去下一個寄養的家庭。一看就知道,那家人不會對他太好。

可是,他還是走了。不知道還能不能再見......


                                                                 ——第三季04集中的樹妖

興許,我也是寂寞太久了。

才會在看到這一集大有感觸,“幼時的回憶”,好像我一直就缺乏類似的東西,能夠在腦海裡回憶出來的,也就為數不多的幾個畫面,內容還七七八八的,無法成為時常拿出來回憶的東西。

每次一想到這一點,就覺得自己的沒心沒肺是不是老早就在身體裡紮了根呢,要不然為什麼,當大家都有東西拿出來閒侃的時候,我只能緘默不語呢?

正因為有這樣的缺憾,所以總對這種治癒系的作品沒轍吧!

每次看到夏目在劇集裡治癒別人,也治癒自己的時候,就不自覺的也被帶入進去,讓原本就在生活平平中鍛鍊成粗線條的自己,也不得不為之情感細膩了一把。

不被人察覺的樹妖,常年的自娛自樂,直到有一天,遇見一個有反應
的,那種內心裡的暗喜與興奮,我想每個不被自己理想生活待見的人
都是能感同身受的吧,至少我是和那個樹妖一起興奮了。

多少年的單調乏味裡,終於是毫無預見的闖進一個人,我想要是日劇
就得配個激動人心的高潮曲了,再加上心臟的噗通聲,當然這不是愛
情主題的動漫第一集,所以立馬的繼續了正常的劇情,如同幼稚園裡
小朋友的簡單邏輯——喜歡你就欺負你,捉弄活動開始。

大概是因為沒同人類打過交道吧,樹妖從沒仔細想過自己的行為會為夏目帶來麻煩,也幸好夏目早被欺負慣了,不然指不定留下啥心理陰影呢!

不過,最終還是出了錯,小夏目怒了,就沒再走過那條上學的路。

寂寞的樹妖化身一隻小黑貓,找到了小夏目,聽到了當時夏目的心聲和願望。

想來,這對樹妖來說,算是夏目走之前一個比較好的告別了吧!

看完這一集,就在想這樣的動漫之所以被稱為治癒系,大概就是把現實生活裡不能實現的願望實現吧。

本來,妖怪的設定就是常人不可企及的了,再加上夏目感情的纖細,多少年前的事情總能被一些事物重新召喚出來,放在常人身上,不知道就給忘到哪裡去了吧。

有如這一集裡的樹妖,像我這樣有著同樣感情缺失的觀眾就輕易的被帶入,填補了現實生活裡的不足,順利的被治癒了。

【興許是寂寞太久了,

時間很久就像沒有流動過似的,

那個孩子現在過得怎麼樣呢,很久都沒見過他了呢!(樹妖)

                               

                               太好了,你還在這裡!(夏目)】

動畫信息

夏目友人帳 第三季
中文名:夏目友人帳 第三季
原 名:夏目友人帳 參
又 名:Natsume's Book of Friends 3 / 夏目友人帳Ⅲ
首 播:2011-07-04(日本)
IMDb:tt272253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