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夢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4 10:17:54 作者:小雪 Language

看這部電影純粹就是來找下童年的夢,說真的小時候看的是國語版的,反倒看電影是日語原聲還有些不習慣,畫風倒是還是當年看的樣子,每個人物的性格都挺分明的,一下就帶出記憶了!
雖然是偏向低齡化的動畫電影,但是大部分來看的還是當年看《櫻桃小丸子》時跟小丸子一樣讀小學,如今已經畢業多年的成人了吧,如果放以前看這些劇情還會很單純的認為是友情,現在再看就有些粉紅泡泡了。畢竟電影宣傳的噱頭還是小丸子的初戀呢!
其實心裡還是覺得小丸子和花輪才是一對呢,電影裡花輪和小丸子都沒有什麼互動了。
借住在小丸子家的來自意大利的安德烈,從一開始小丸子的排斥,到後來接受,然後產生友情(劃掉)懵懂的感情。小丸子是那種冷麵心善的那種人,對待新鮮事物一開始總是熱情不高,但是參與了漸漸的又會投入其中。
一開始安德烈對小丸子的的興趣源於小丸子的名字發音和安德烈的爺爺很像,爺爺是讓安德烈對日本產生很濃厚的興趣,爺爺去世了,所以安德烈想來看看爺爺最喜歡的日本。
和安德烈一起尋找爺爺的舊友是電影的主要劇情,於是順帶的宣傳了日本的特色美食,反正我默默的記下了——大阪章魚小丸子、大阪燒、天婦羅,看個動畫片看的我饞了!!!
追夢 - 第1張

在安德烈走之前還一起穿了和服去逛廟會放河燈,逛廟會的時候還因為人多被擠散時,伸手去拉對方的畫面,恩,就像《新白娘子傳奇》裡的白娘子和許仙的經典畫面,而且拉上的一瞬間,一秒長大的臉,粉紅泡泡又要冒出來了!!!
追夢 - 第2張

然後去橋頭看小丸子和安德烈放的河燈,說著雙方在河燈上許的願望。還有亮點是橋下小丸子的同學看到橋頭的兩人說的那些話,就是說出觀眾的心聲吧!!!
追夢 - 第3張

這裡有一個反差對比,之前在去大阪旅遊的前一天小丸子還遲遲不睡的在看電視還是媽媽催著小丸子去睡的,然後送安德烈走的前一天小丸子早早就去睡了,這是感情的變化。另外在得知安德烈的飛機是下午六點鐘的,又提議去上野找意大利麵館完成之前沒能達成的想法,什麼信息都不全的情況下,靠著小丸子的一再堅持,最終找到,最後安德烈還將爺爺留給他的紀念物給了小丸子,定下一個將來見面的約定。
追夢 - 第4張

安德烈的理想是成為向爺爺一樣的攝影家,他拍下了第一張日本人的照片——小丸子
追夢 - 第5張

總是很簡單很單純的願望,忍不住想到自己的童年,美好,這樣的片子總是很治癒

動畫信息

櫻桃小丸子:來自意大利的少年
中文名:櫻桃小丸子:來自意大利的少年
原 名:ちびまる子ちゃん イタリアから來た少年
又 名:櫻桃小丸子 來自意大利的少年 / 櫻桃小丸子:從意大利來的少年 / Chibi Maruko-chan: The Boy from Italy / 櫻桃小丸子 劇場版3
首 播:2016-09-23(中國大陸) / 2015-12-23(日本)
IMDb:tt546288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