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毫不遲疑地按回車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6 01:56:25 作者:本無韁 Language

    很多主角有著強大的力量,掌控局勢的能力,但很少有人有這樣的機會,能夠選擇過平凡生活的機會。他們也許都沒有想過,為什麼世界會這麼奇怪,他們只是去儘量的適應去為之戰鬥。而一個這樣的機會和抉擇擺在了《涼宮春日的消失》主人公阿虛面前,一個不斷碎碎念抱怨生活佔據動畫近一半時間的神吐槽。
    如果一個普通人有了兩個超人女朋友,那麼這個普通人也具有了決定世界的能力。而阿虛就捏著改變世界的鑰匙。“按下回車,修正程序啟動;按下其他鍵,修正程序自動刪除,選擇機會只有一次。”我當然知道阿虛會按回車。因為他是阿虛。但如果這個選擇權交給你呢?你會選擇充滿不可思議的生活還是能以科學常理理解的生活呢?
    可以把改變後的世界理解為長門的願望,也可以理解為長門給阿虛提供的另一種對世界的選擇。新世界裡,總是令阿虛頭大的涼宮轉校了,無口型的長門也變得有感情,容易害羞。對於成天抱怨涼宮的阿虛,在失去涼宮之後,失去世界所有的驚奇之後,才能體會到自己在先前那個有著未來人,外星人,超能力者,禁閉空間和神的世界原來是幸福的。如朝倉的話,阿虛喜歡更令人驚奇的女生。也就是說,普通的生活不是他想要的,普通的女孩他是不想控的。在檢票口,阿虛拿著的是長門留下的回檔提示。這一次,面對長門的拉衣角,阿虛沒有回頭。
    總結一點,阿虛骨子裡跟涼宮一樣,都向往著不可思議。

動畫信息

涼宮春日的消失
中文名:涼宮春日的消失
原 名:涼宮ハルヒの消失
又 名:The Disappearance of Haruhi Suzumiya / Suzumiya Haruhi no shôshitsu
首 播:2010-02-06(日本)
IMDb:tt157278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