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還是Bug,史上最壯觀的表白?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6 01:52:21 作者:Lucifer Language

雖然開始10分鐘我就猜到了大致框架,不過心還是隨著整個劇情上上下下。
最後卻只能化為一聲嘆息——唉!
長門對阿虛到底是愛情還是Bug呢?為什麼錯誤的積累最終會變成那樣的一個世界呢?為什麼單單給虛選擇的權利呢?……
雖然從長門是人形界面機器這個角度來說,Bug之說能說得通,但是連機器人都能產生情感,更不要說更加高級的長門了,何況她長年累月地觀察對象就是涼宮和阿虛,這兩個人倒是和阿虛的接觸更多更深入,甚至多次地保護阿虛,所謂日久生情,就算長門真的產生了愛情也毫不稀奇。
明證就是——他的全部“Bug”最終都指向了阿虛,在她按照自己意願構建的新世界裡:涼宮,古泉,朝比奈都是普通人,她自己也只不過是一個喜歡坐在冷清的文藝部一個人讀書的少女,但是這個世界中新生的長門令人吃驚地擁有已經消失了的那個世界裡記憶,只有一個,唯一的一個——她和阿虛在圖書館時,阿虛給她辦理了借閱證。
為什麼長門不願意放棄這段記憶?
長門太孤單太寂寞了,在所有人眼中,她都是如同神一樣的存在,不停地解決麻煩,遮掩事件,幫助阿虛,她做得是如此之好,卻又有誰來陪伴她,來幫助她?她唯一的一次主動被贈予就是阿虛為她辦了借閱證,於是她的那根紅線就牢牢地系在了阿虛的身上,令她忍不住在新世界裡一次又一次向阿虛發出大膽的邀請,這難道不是愛情嗎?
她總是默默地坐在那裡,如果不是遇到麻煩,根本沒有人能關注到她,卻有誰知道她的感情是如此的深沉,她準備了史上最壯觀的愛情表白。
——她為了這個表白創造了一個新世界,在這個新世界裡連她都不能決定一切,她將主宰權交給了那個她喜歡的人——這個世界還是那個世界?文藝社還是SOS?我還是涼宮?
阿虛做出了決定,並不意外。
因為,長門還是不懂得人類的愛情,愛情本來就是自私的,怎麼能給別人這麼多的選擇,怎麼能輕易拱手相讓呢?
於是,這場華麗的表白終究還是落幕了。

長門也許不懂得悔恨與痛苦,那,就只有我們來這抒發這種苦悶,惋惜,傷感。
人生不如意十居八九,可是這個總搞不清楚狀況似的睜著無辜的大眼睛的內心有千言萬語要訴說卻總化為默默,最大膽的也不過是低著頭牽著他的衣袖不想放手的長門,卻格外叫人心疼。
------
這個劇場版的配樂不錯啊,中間管絃樂部分很喜歡,除OP,ED外根本沒有人聲,很好。
最最有感覺的就是長門改變整個世界那一瞬間

動畫信息

涼宮春日的消失
中文名:涼宮春日的消失
原 名:涼宮ハルヒの消失
又 名:The Disappearance of Haruhi Suzumiya / Suzumiya Haruhi no shôshitsu
首 播:2010-02-06(日本)
IMDb:tt157278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