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雪夜,奔向陽光——阿虛是怎樣養成的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6 01:17:36 作者:技窮 Language

阿虛終於硬氣了一回,杉田智和說,“我覺得很稀罕”。可是為什麼、冥冥之中、隱隱約約的、Nang To Na Ku,我覺得這是一定會發生的呢?
阿虛不是廢柴,至少從4月份的相遇開始到12月18日,他漸漸的不廢柴了。不然的話,那一路向光陽圓學院的奔跑又算什麼?不然的話,他怎麼捨得對三無又嬌羞的有希不管不顧?不然的話,為什麼,面對本應欣然接受的新世界的平凡生活,他會問出“我幸福嗎?”不然的話,為什麼,在面對大家看蟲子一樣的眼神時,他還在大聲的問——“涼宮春日呢?!”
比方有這麼一個人,他從頭倒黴到腳。但是忽然有一天,新世界到來,他的不幸一掃而空,他應該高興嗎?
或者說,給你選擇權的話,站在新世界與舊世界的路口,你走向哪邊?
新的世界裡也有一樣的朝比奈學姐、古泉,也有一樣的對不平凡狂熱的春日,還有不一樣的,更加可愛的有希,在新的世界裡,也可以有SOS團。
但是,阿虛按下了回車鍵。當然了,原來世界的你們是外星人未來人超能力者,說不喜歡那一定是腦子壞了。當然了,原來的世界裡,有著那個蠻不講理的、可以改變世界的、對自己無比信任的、而自己無論如何都不可能放棄的涼宮春日。

而從某種意義上講,“消失”就是普普通通的涼宮系列的一部分。因為它走的是老路線:世界抽風了——努力想辦法——世界又不抽風了。就是這麼簡單。不一樣的是,這次的罪魁禍首是長門大明神,而大功臣是曾經最沒用的傢伙。但是,絕對一樣的是,雖然很對不起有希,這還是一部圍繞著春日和阿虛的故事,別名就叫——阿虛的身在曹營心在漢。
整個動畫確實是被分成兩個世界,一邊是深夜裡的有希的世界,一邊是白天的春日的世界。看似被夾在中間被迫選擇,但阿虛打從一開始就從來沒有進退兩難過,因為選擇只有一個。是什麼,讓那個廢柴如此的硬氣、如此的義無反顧?杉田智和說,“我就是不說,請珍惜你心中隱隱約約的答案。”

“消失”也確實是涼宮系列的一個轉折點,因為傳說的“男主”終於有了作為男主和作為團長的男朋友(?)的自覺——阿虛養成計劃順利通關。
石原立也說,有希的設定是雪,而春日的設定是太陽。真的是很不公平,因為就連那個下雪的晚上,就連阿虛韓劇附體單膝跪地握著長門的手,他說的還是——我們有團長大人啊!無論多麼辛酸、多麼的替長門可惜,阿虛確實是頭也不回的,從那個雪夜奔向燦爛陽光。
春日啊,今後對於約翰•史密斯還請多多關照。

動畫信息

涼宮春日的消失
中文名:涼宮春日的消失
原 名:涼宮ハルヒの消失
又 名:The Disappearance of Haruhi Suzumiya / Suzumiya Haruhi no shôshitsu
首 播:2010-02-06(日本)
IMDb:tt157278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