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讀亦正亦邪的安室透:貫穿組織的第三枚銀色子彈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5:58:39 作者:Freedom god Language

茶發、黑膚、混血是安室透的表象,機敏、博學、通曉世故、八面玲瓏、詭計多端、亦正亦邪是他的標籤,或許還有更多。從日本已經上映的劇場版《零之執行人》看安室透,為何短短出現TV41集的安室透(外加劇場版2集)能俘獲無數人心呢?

我們從頭到尾將他的事蹟捋一遍。

遇上墮天使

安室透原名降谷零,外號零,在他很小的時候經常淘氣打架,經常弄得遍體鱗傷。這時候有一位天使一般的夫人常出現在他的身邊,為他療傷護理。

解讀亦正亦邪的安室透:貫穿組織的第三枚銀色子彈 - 第1張

這位夫人其實是宮野志保的母親宮野愛蓮娜,英國人,她的職業是開發藥物的科學家。宮野夫婦被業界稱為瘋狂科學家遭到了驅逐,後來獲得黑暗組織的boss賞識,boss提供給宮野夫婦專門的醫學研究所,讓他們可以容身繼續發展。

解讀亦正亦邪的安室透:貫穿組織的第三枚銀色子彈 - 第2張

宮野愛蓮娜常常給小零同學治傷。小零是日本混血兒,宮野愛蓮娜是英國人,愛蓮娜的黑暗組織時代還活躍在英國,因為英國國籍的FBI赤井務武深陷緝拿黑暗組織的麻煩中,特意將妻小送到了日本這個安全的國家,所以說當時的日本還未受到黑暗組織的荼毒(理由請詳見本作者的赤井秀一分析篇),那么這個治傷的場景肯定是小零同學的日本。

可以進而得出結論,英國國籍的宮野夫婦在日本的醫學界活躍著,期間可能和降谷零做了鄰居,故而降谷零每次受傷都會受到愛蓮娜的悉心照顧。有一次愛蓮娜說,我馬上就要走了。是什么理由逼得愛蓮娜要放棄日本的基業走呢?只能是因為夫婦倆因為瘋狂的行為(提出了起死回生的理念並試圖開發產品)受到了業界的驅逐,此後加入了黑暗組織,黑暗組織提供了他們實現藍圖的平臺和物資,成為了boss公司的私人科學家。

警校生涯

降谷零在日本的警察學校中結識了同期的伊達航、松田陣平和荻原研二,從伊達航的口中我們可以得知降谷零的成績歷來第一,這個第一應該是全校綜合各科成績第一,為什么呢?因為他們是三種職業:公安、刑警、拆彈員,因此很有可能在警校的時候選擇方向不同,但有些公共科目會同班。

解讀亦正亦邪的安室透:貫穿組織的第三枚銀色子彈 - 第3張

降谷零進的是日本公安組織,伊達航畢業後進的機構是警視廳搜查一課當刑警,松田陣平和荻原研二進的是警視廳警備部機動小組爆炸物處理班,從《純黑的噩夢》我們又能得知,降谷零的拆彈技術是松田陣平傳授給他的,而不是老師教給他的,側面可以證明降谷零和松田陣平、荻原研二在警校分屬不同方向,就像學醫也分骨科、內科、婦科等方向。

解讀亦正亦邪的安室透:貫穿組織的第三枚銀色子彈 - 第4張

解讀亦正亦邪的安室透:貫穿組織的第三枚銀色子彈 - 第5張

解讀亦正亦邪的安室透:貫穿組織的第三枚銀色子彈 - 第6張

解讀亦正亦邪的安室透:貫穿組織的第三枚銀色子彈 - 第7張

小零同學本著技多不壓身的一顆心,在警校時就已經多才多藝鋒芒畢露,無怪乎俘獲無數少女芳心。

日本公安

降谷零從警校畢業後就進入了日本公安工作,如果大學畢業算23歲,今年29歲的他在公安足足工作了6年之長。這6年裡因為黑暗組織的勢力已經從英國蔓延到了日本,日本成了惡勢力的主場(理由參見赤井分析篇),大大影響到了日本的安危。集大家所長又八面玲瓏的降谷零成了臥底的最佳人選。但是讓降谷零一個人去犯險總是不厚道吧,故而還給他分配了蘇格蘭威士忌這個基友。估計平時這哥倆就配合默契,所以才被一起派去臥底。

解讀亦正亦邪的安室透:貫穿組織的第三枚銀色子彈 - 第8張

降谷零如今29歲,四年前是25歲,也就是從警校剛畢業兩年後就被派了臥底這項沉重的任務,但是臥底期間好友蘇格蘭不幸被組織發現其公安身份。

解讀亦正亦邪的安室透:貫穿組織的第三枚銀色子彈 - 第9張

赤井秀一被組織委派去處理叛徒事件,好巧不巧,黑麥威士忌跟蘇格蘭威士忌一樣都是臥底,臥底抓臥底,就像大水衝了龍王廟一樣。當時黑麥坦白自己FBI的身份,想讓蘇格蘭打消自殺念頭,好放他一條生路,但無奈波本的突然出現,在黑麥回頭的那一剎那,蘇格蘭趁機扣動了扳機。

站在上帝的視覺,大家都會非常痛恨波本的突然出現擾亂了赤井秀一的計劃,葬送了蘇格蘭的性命。但是站在人物的立場上,波本這個性格舉動卻被塑造得非常真實。

試想一下,作為公安的同事一起被派到虎狼之窩臥底,每日在刀口裡舔血,隨時要面臨殉職的危險,共患難的情義自是十分深重。但在某次行動中,蘇格蘭意外暴露了自己的臥底身份,這時候波本和黑麥還沒暴露,因為組織裡的高層知道波本和蘇格蘭兩人關係比較親密,於是派精明理智又和每個組織成員相處程度都一樣的黑麥去執行處決叛徒的任務。

波本被組織boss排除在處決叛徒的行動之外了,作為八面玲瓏密不透風的他當然憑藉自己的頭腦和口才替自己撇清了關係,要么是得到了人身自由(參見《純黑的噩夢》,基爾和波本被懷疑是臥底,被琴酒綁在柱子上審問)得以跑去阻止黑麥,要么是向琴酒申請加入這次清除叛徒的行動中,獲得和黑麥共同參與的機會。

解讀亦正亦邪的安室透:貫穿組織的第三枚銀色子彈 - 第10張

然而當他飛奔去救同伴終於找到他們所在後,迎面得到的卻是沾滿蘇格蘭鮮血的黑麥冷酷的話語:“你聽他的心跳也沒有用了,他已經死了,畢竟他的心臟都被子彈打穿了。你沒聽說嗎,這傢伙是日本公安的走狗,很遺憾,他胸前口袋裡的手機也被打穿了,這樣一來他的真實身份就石沉大海了,就像殺了個幽靈一樣,真不爽。”

其中,一可以看出黑麥平時在組織裡就以冷靜的頭腦、冷酷的作風聞名,因此在清除叛徒的任務中才能被boss相信和委派,但是波本不行,他在組織裡和蘇格蘭關係匪淺,就像琴酒和伏特加關係匪淺一樣,boss不信任波本會秉公理智處理叛徒,也不信任他是清白的,當然憑藉波本的三寸不爛之舌讓boss相信自己的清白,對他來說也是輕鬆解決的。

二可以看出波本受到的打擊真的很大,就算他可以憑藉蘇格蘭的自殺現場判斷出他是自殺,但是黑麥的冷言冷語給他的心靈真的是帶來了重創。

解讀亦正亦邪的安室透:貫穿組織的第三枚銀色子彈 - 第11張

當時波本知道蘇格蘭是自殺,但他認為手槍是黑麥遞給蘇格蘭的,是黑麥讓蘇格蘭自殺的,並不知道是蘇格蘭搶走了黑麥的手槍。

也許他並不知道蘇格蘭拼死也要保護自己的手機,保護同為臥底的波本,因為他手機裡很有可能留著波本臥底的祕密,為了保護他們而拼死從黑麥衣服裡偷走了手槍。他不知道,蘇格蘭的為愛爆發。手槍是好友拿的,並非秀一遞的,成了他和赤井秀一之間邁不過去的坎。

時隔多年,在背叛的舞臺一集中,波本回憶起這件痛心疾首的往事,只覺得憑黑麥那么厲害的一個人除了讓蘇格蘭自殺還有很多其他選擇的,對赤井秀一的恨意只增不減。

赤井秀一明明還有很多其他選擇,比如放走蘇格蘭,或者弄具假屍體,但諷刺的是波本不知道赤井秀一的其他選擇是被自己扼殺的。

這樣一個八面玲瓏城府高深的臥底,實在不是優秀的臥底,優秀的臥底就如秀一一樣必須時刻保持冷靜、理智,不能讓人看出自己的愛憎喜惡和偏向。可是他偏偏敢暴露自己的喜惡,喜歡就是喜歡,討厭就是討厭,在組織裡公然的喜歡蘇格蘭,在蘇格蘭死後公然的討厭黑麥。他大膽而無畏,足以證明他的實力強大到可以在冰冷殘酷的世界裡仍然保持著自我(一個人的喜惡就是自我的表現,如果一個人不能有自己的喜惡,那么他就失去了自我了),他可以我行我素,特立獨行,讓琴酒都對他反感卻無可奈何。

何況如果他沒有出現在那個天台,赤井秀一讓蘇格蘭逃了,這個結局我們就真的滿意了嗎?

不。如果波本沒有出現,那就說明他在同伴生死關頭置身事外明哲保身,不管是為了公安大義忍辱負重還是身陷囹圄無法抽身,觀眾都不會滿意。不會滿意他的明哲保身,不會滿意他竟然沒有本事洗清自己的嫌疑,他不可能知道赤井秀一會善待蘇格蘭,如果他真的是忍辱負重才不去的話,那就失去了朋友之義。波本這個美好的角色就破壞了。

作者給了波本最美好的塑造,讓他洗清了嫌疑前去插手蘇格蘭臥底一事,他的來到,在上帝的視覺上是破壞了蘇格蘭的最後生機,但在人物的角度上看,卻是智慧、義氣的表現。既保全了公安大局,又保全了他的兄弟之情。

傷疤赤井

赤井秀一假死後,組織boss可能大鬆了一口氣,但是波本不信那么厲害的赤井秀一就這么死了,畢竟連他和琴酒都對付不了的人,憑基爾怎么可能輕易對付了。只有兩種可能,要么赤井秀一根本沒有死,要么基爾跟赤井是一夥的。作為波本,他更青睞於第一種猜測,因為他在組織裡揚言赤井秀一隻有可能死在他手裡,這個大膽狂妄的告示讓大權在握的琴酒都覺得頭皮發麻,一陣噁心。所謂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能讓壞人噁心的壞人就是觀眾喜歡的好人。

PS:看來在組織裡活到最後的臥底只有波本一個,蘇格蘭、赤井秀一和水無憐奈相繼暴露(或被懷疑,不受重用),只有他笑到很後面還被倚重著,雖然在最後還是被boss懷疑了,卻能提前得到貝爾摩德的提醒,不得不說波本真是一位經營高手。

此事的疑點讓他出動了,藉助貝爾摩德的輔助化妝成傷疤赤井,不斷的晃悠在FBI身邊試探他們的反應。厲害的波本其實也有其他選擇可以獲取赤井秀一之死的情報,但是他偏偏選擇了貝爾摩德做幫手,其實是飽含深意的。特立獨行的他雖然受到倚重和信任,但不代表他就完全獲得了信任,就像一個人在沒人的地方做了再多好事也都沒人看見啊,你憑什么證明你做了那些好事呢,波本讓boss的親信貝爾摩德參與自己的行動,一可以幫助自己二可以讓boss驗明自己所做的事都是合乎組織利益的。

這裡要插一段《甄嬛傳》裡的片段來深刻的表示。甄嬛傳中,甄嬛從甘露寺懷孕迴歸,她是讓人說少了兩個月的,但是月份大的時候肚子卻很實在的暴露了她的真實月份,好巧不巧肚子裡是雙胞胎,成功的掩飾了月份大的真相。宮裡謠言四起說她肚子裡的孩子不是皇上的,她對太后皇上說了自己懷雙胞胎的事實,並讓皇上太后瞞著,直到自己生了後再說。她利用延遲真相的手段坑了皇后一把,讓皇后大肆宣揚她龍種不純,又在產後狠狠地給她打臉,成功削弱了她在皇上心裡的地位。

那么波本採用的手段也是類似,他假扮傷疤赤井的時候並未告知琴酒(琴酒相當於皇后),但告訴了貝爾摩德(貝爾摩德相當於太后),貝爾摩德知道他這是利組織的行為啊,那么也就意味著boss(皇上)知道波本的忠心啊。

解讀亦正亦邪的安室透:貫穿組織的第三枚銀色子彈 - 第12張

波本早不告訴,晚不告訴,偏偏等琴酒上了當以為赤井沒死動輒發動組織成員(基爾、伏特加、基安遆、科倫)去狙擊,而且還是在百貨公司那么顯眼的地方,等到傷疤赤井真的出現時,波本才讓琴酒知道了自己的計劃。

為什么這么說呢?不是boss讓貝爾摩德去告訴琴酒的嗎?我們來一一假設分析:

1、貝爾摩德初次幫助波本易容時就告訴了boss波本的計劃。如果剛開展試探赤井死沒死的計劃boss就知道了,他還能不告訴琴酒嗎?這么重要的事情能不分享給組織得力高管?那琴酒做了無用功去抓波本假扮的傷疤赤井怎么辦,boss肯定不會讓琴酒做多餘的事情的。所以這個假設不成立。

2、貝爾摩德在波本的提示下才告訴了boss波本的計劃。波本假扮的傷疤赤井之所以去百貨公司,就是為了晃悠在FBI身邊試探敵情,然而波本已經得到消息,組織成員已經看到了銀行搶劫案中傷疤赤井的身影,多疑如琴酒必定會來自己出沒的地方查明真相,所以他將計就計。

本次他是去了百貨公司,百貨公司發生了炸彈事件,讓他無法出去被組織看到。在被困的樓層裡,估計他打電話暗示貝爾摩德去提醒boss,暗示的時間被他計算得十分精確,令貝爾摩德剛好在百貨公司炸彈事件解決後自己隨著人流走出大門口時,親自跑去通知了琴酒。琴酒的老臉都要綠了啊。

波本此舉成功的打了琴酒一巴掌,讓他回去以後肯定要被boss給嫌棄。卻不用擔心自己如何跟boss解釋遲遲沒有分享情報的行為,因為他根本不用解釋。第一,他的祕密主義跟貝爾摩德是一樣被允許的;第二,他已經告知了貝爾摩德這第二把交椅(或者是第三把交椅),告訴貝爾摩德就等於告訴了boss,那么boss要怪也會怪在貝爾摩德的身上,但顯然貝姐的祕密主義和獨立也是被boss允許的,因此波本和貝姐都不必受到追責;第三,波本的計劃滴水不漏,只動用了貝爾摩德易容的資源還有自己神不知鬼不覺的晃悠幾下,人力物力都在最小的損耗下,能在最低的成本獲得強敵銀色子彈死沒死的準確情報,boss是很欣賞的,只有功沒有過,反而是琴酒為了一個還未被核實的情報動輒啟動組織那么大的資源(基安遆、科倫、伏特加、自己、甚至貝爾摩德,槍械汽油工資小費肯定費了不少啊)。

可以稱波本假扮傷疤赤井的這一計策是個一石三鳥之計:第一,全了私心,他本人想親自給蘇格蘭報仇,抓赤井秀一討功勞從而更加靠近組織權力中心;第二,陷害了琴酒,讓琴酒吃力不討好;第三,表明了忠心,證實他雖然神祕主義但確確實實在為組織做事啊,讓boss對他的能力更加讚賞。

化名安室透

在銀色子彈赤井秀一死後,組織boss距離高枕無憂僅有一步,那就是叛逃在外的雪莉還未處死,因此派出了偵查能力一流的波本。因此波本的出現其實是為了兩件事,一是核實赤井之死,二是抓捕叛徒雪莉。

在出任務前,組織提供給波本的情報有哪些呢?那就是雪莉曾經在杯戶飯店出現過、當時所用的發信器和基爾事件中毛利小五郎安裝的發信器(後被赤井秀一設計,讓琴酒以為是FBI安裝的)屬於同一款。根據這些情報,波本初步鎖定了毛利小五郎(因為小五郎曾經和基爾有過接觸)。

有了眉目後,波本基本就可以進入現實社會中執行任務了。從波本能夠化名安室透打工、當偵探各種瀟灑上可以再次見到黑暗組織派任務的風格,一旦派了任務就給予了最大程度的自由和足夠的時間積累:

1、基爾一早就被派到日賣電視臺當女主播,這一當就是好幾年,水無憐奈積累了大量人氣,成了當紅女主播。她當主播的過程是無人干涉的,只有要用到她的時候才會干涉到她的生活。

2、宮野明美一早就被派去銀行當職員,目的是為半年後搶劫十億日元,當銀行職員間肯定也是沒人干涉她的生活的。

3、貝爾摩德是美國當紅大明星,她當大明星的生活也是無人干涉的,只有出任務才會接觸。

因此可以看出組織boss是下了很深的心計的,他能忍,能等,能給手下足夠的時間去安排、去設計、去鋪墊,直到時機成熟目標完成。因此,波本去抓雪莉期間,同樣也會得到至少一年半載的潛伏期,期間組織是沒人監督干涉的,他想打工就打工,想拜師就拜師。

宮野明美和水無憐奈不是主角,她們在做銀河職員、電臺主播的過程沒有具體顯現,但是波本打工拜師查案的日常卻顯現出來了。正是因為我們看到了波本在執行終極任務過程中的日常生活,才更加的迷戀他。

鎖定小五郎後,他最先接近的是小五郎朋友伴場賴太的未婚妻,成為伴場賴太未婚妻的委託偵探。

解讀亦正亦邪的安室透:貫穿組織的第三枚銀色子彈 - 第13張

波本查明小五郎會來參加伴場賴太的婚禮,於是利用新娘子偵探的身份成功混入了飯店裡。一開始,伴場賴太的私家偵探問波本要了一杯波本威士忌,為波本的身份埋下了伏筆。

解讀亦正亦邪的安室透:貫穿組織的第三枚銀色子彈 - 第14張

在波本首次涉及的案件中,他並沒有令人期待的成功破獲案件,而是因為DNA這個令人大跌眼鏡的點判斷失誤,認為伴場賴太是凶手。那么他是真的沒考慮到新郎和新娘或許是一對雙胞胎這個難點,還是故意藏一手呢?

從往後的案件中我們會發現,有很多生澀的案件疑點他能手到擒來,和赤井秀一的推理能力不相上下,很多場合下波本、赤井秀一和工藤新一基本上能在同一時間得出同一結論,因此可以推測他當時用了一招欲擒故縱,為拜師毛利小五郎做鋪墊。

解讀亦正亦邪的安室透:貫穿組織的第三枚銀色子彈 - 第15張

安室透成功的抓住小五郎貪財、追星、好面子的性格特點,成功的拜入他門下。

解讀亦正亦邪的安室透:貫穿組織的第三枚銀色子彈 - 第16張

解讀亦正亦邪的安室透:貫穿組織的第三枚銀色子彈 - 第17張

安室透成功的打入了小五郎的日常生活中,用自己的錢買了小五郎一家三口的午餐,即使小五郎平時沒啥照顧也說成經常照顧,嘴巴甜到沒話說,惠及一家的貼心程度讓小蘭也折服,一家子簡直受用無窮啊。

PS:這才是小五郎女婿的典範啊,柯南該多學學怎么討好岳父。

解讀亦正亦邪的安室透:貫穿組織的第三枚銀色子彈 - 第18張

關於推理真正的判斷失誤,安室透只有一次,那就是判斷小五郎為什么沒在衝野洋子節目的播放時間看節目呢,推測是有非常重要的案子。結果大錯特錯,原來是小五郎忘記時間了!真是跪服了,波本目瞪口呆啊。

解讀亦正亦邪的安室透:貫穿組織的第三枚銀色子彈 - 第19張

然而夜路走多了總會遇見鬼的,安室透擁有真材實料早晚會露出馬腳的,這不在偵探們的夜想曲一集中,小蘭終於發覺了,他明明比老爸還更早洞察疑點和真相,為啥還要拜師小五郎呢?安室透謙虛的為小五郎打圓場,說他其實是看破不說破。這一點柯南就做不到了,要是小五郎搶了他的風頭和功勞,或者明顯不如他的時候,他會苦笑一番,偶有不滿和氣憤。

安室透的魅力就在於能夠一舉攻破別人的心防,投其所好,打蛇打三寸(對於小五郎是打他追星、愛錢、好面子的三寸,對貝爾摩德是打她祕密的三寸,對小蘭是打溫馨解釋的三寸),還能讓人倍有面子,備受尊敬。更重要的是足夠貼心,不僅惠及他人,還幫人圓場解圍,救人於無形之中。

抓捕雪莉

偵探們的夜想曲一集中,安室透的身份被衝矢昴、世良真純得知。貝爾摩德將小五郎的情報告知波本,波本在拯救柯南的行動中成功獲得了小五郎一行人的信任,為他從小五郎那裡獲得雪莉的情報埋下了伏筆。

解讀亦正亦邪的安室透:貫穿組織的第三枚銀色子彈 - 第20張

解讀亦正亦邪的安室透:貫穿組織的第三枚銀色子彈 - 第21張

波本潛伏期間,為了獲得雪莉的情報,可謂是步步為營。

第一步:接近小五郎的好友伴場賴太的太太,從而和小五郎來了個不期而遇,故意隱藏鋒芒技不如人,從而拜師小五郎;

第二步:維護和小五郎一家的關係,日常送送點心,套套近乎,給小五郎打打圓場,幫忙查案;

第三步:刺探小五郎和小蘭給電腦設置密碼的習慣,為偷看小五郎資料做鋪墊,從而獲得雪莉的下落;

第四步:和貝爾摩德裡應外合,在神祕列車上策劃了抓捕雪莉的行動;

解讀亦正亦邪的安室透:貫穿組織的第三枚銀色子彈 - 第22張

第五步:列車行動上,以為雪莉已死,但懷疑赤井秀一未死,繼續潛伏在小五郎身邊;

解讀亦正亦邪的安室透:貫穿組織的第三枚銀色子彈 - 第23張

解讀亦正亦邪的安室透:貫穿組織的第三枚銀色子彈 - 第24張

調查赤井之死

打扮成傷疤赤井的波本意圖在FBI身邊試探他們的反應來驗證赤井之死,在列車上得到世良真純的確認死亡。但在列車篇的最後,赤井秀一下了個冒險的賭注,接替了貝爾摩德假扮的傷疤赤井,向雪莉所在的車廂投擲手榴彈。波本誤以為這是貝爾摩德,但顯然不是,因此重新懷疑赤井之死。

解讀亦正亦邪的安室透:貫穿組織的第三枚銀色子彈 - 第25張

那么波本是如何繼續調查赤井之死的真相呢?

1、得知阿笠博士的相關資料,包括住宅地址、發明道具、人際關係等等;

解讀亦正亦邪的安室透:貫穿組織的第三枚銀色子彈 - 第26張

2、假扮銀行搶劫案中的受害者接近朱蒂,謊稱三天前見過傷疤赤井,試探其反應。並將竊聽器安裝在朱蒂的袖子裡,偷聽到朱蒂和柯南的談話,得知:柯南用一部手機分別讓三個人拿,第二個男人是間諜;赤井秀一愛喝罐裝咖啡,曾經手滑過;柯南告訴了朱蒂傷疤赤井是波本和貝爾摩德假扮……

解讀亦正亦邪的安室透:貫穿組織的第三枚銀色子彈 - 第27張

解讀亦正亦邪的安室透:貫穿組織的第三枚銀色子彈 - 第28張

解讀亦正亦邪的安室透:貫穿組織的第三枚銀色子彈 - 第29張

也就是說,波本偷聽到柯南早就識破自己的波本身份, 早就識破傷疤赤井的身份,早就知道楠田陸道是黑暗組織的間諜……

解讀亦正亦邪的安室透:貫穿組織的第三枚銀色子彈 - 第30張

解讀亦正亦邪的安室透:貫穿組織的第三枚銀色子彈 - 第31張

3、調查楠田陸道所在的杯戶醫院,試探柯南認不認識楠田陸道,從其斬釘截鐵回答不認識的態度上推斷柯南認識楠田陸道。並從高木那裡得知楠田陸道的自殺現場,推測是用手槍自殺。

解讀亦正亦邪的安室透:貫穿組織的第三枚銀色子彈 - 第32張

解讀亦正亦邪的安室透:貫穿組織的第三枚銀色子彈 - 第33張

4、為了驗證楠田陸道是用手槍自殺這一情報,波本接近FBI搜查官朱蒂的好友澀谷夏子,接受她的委託查明跟蹤狂真相,期間偷走她的手機特意在朱蒂手機剛巧沒電的時候給朱蒂發信息,約她一起喝酒。這個時候,朱蒂就會借FBI同事的手機給澀谷夏子回電話。然後波本計劃讓澀谷夏子在室外受傷,警察根據澀谷夏子的通話記錄會叫來朱蒂借用的手機主人,手機主人就會告訴警察通話的是朱蒂。這樣一來,朱蒂和她的同事(卡梅隆)都會在案發現場。暗處的貝爾摩德就能給朱蒂拍照,知道她當時的穿著打扮,以便偽裝。但是讓澀谷夏子在室外受傷的計劃碰巧由犯人實施了。

再來,假冒醫院的人給朱蒂傳來澀谷夏子病危的消息,引朱蒂急忙去探望,波本就可以攔截卡梅隆,詢問楠田陸道自殺的信息。卡梅隆因為受柯南所託,要對楠田陸道自殺真相保密,因此對波本嚴守祕密,然後貝爾摩德假扮朱蒂,從而利用卡梅隆見到熟人終於放鬆警惕的心理成功套出楠田陸道用手槍自殺的祕密。

5、派公安夥伴去來葉山道攔截對赤井之死產生懷疑的朱蒂和卡梅隆,意圖利用人質逼赤井秀一就範,把他交給黑暗組織獲取信任。同時率了一隊公安親兵去工藤宅逼供,在假衝矢昴面前推理出了假死計劃,不過是一出換屍的戲碼。

結果柯南、赤井秀一、工藤優作和有希子聯手唱了一出大戲,在來葉山道和工藤宅同時開展了防守計劃,保護了假死的赤井秀一、臥底基爾、朱蒂和卡梅隆,也間接保護了雪莉和工藤新一。這些人的命都是聯繫在一起的啊。

自此波本日本公安的身份被識破。

身份遭懷疑

解讀亦正亦邪的安室透:貫穿組織的第三枚銀色子彈 - 第34張

波本能否安然無恙度過懷疑期呢?蘇格蘭、黑麥、明美、雪莉、基爾先後遭到懷疑,死的死,逃的逃,被監禁的監禁,波本能否繼續深入組織心臟呢?

動畫信息

名偵探柯南
中文名:名偵探柯南
原 名:名探偵コナン
又 名:Detective Conan / Meitantei Conan / Case Closed
首 播:1996-01-08(日本)
IMDb:tt013117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