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魂的顏色。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5 07:30:30 作者:Hana Language

重生是一個很不現實的題材,但如果真的給你一次重新來過的機會,能夠好好把握住嗎?
    主人公是前世犯下不可饒恕罪孽的靈魂,遊走在類似於地獄的車站,忘記了前世的一切,忽然被一名叫普拉普拉的天使少年告知抽中了幸運大獎,就是重新投胎修行。
    然後我們的小林真就在父親、母親、哥哥、醫生和護士的簇擁下醒過來了,據普拉普拉說這個叫小林真的少年是自殺身亡的。
    在電影細膩的筆觸下,真和他的新生活緩緩進行著。主人公也逐漸瞭解了真自殺的真相。

      
    溫柔的媽媽,無微不至的照顧真,做他最愛吃的番茄醬澆牛排,削好的蘋果切成塊送到他的屋子。
    善良的媽媽,在把他從醫院接回來後讓他去給過世的奶奶上香,在被討厭後依舊不辭辛苦的為他聯繫學校,給他買淡藍色的羽絨服。
    脆弱的媽媽,在真自殺後無助的哭泣,在被真的出言不遜打擊後哭著說對不起。
    但即便是這樣的媽媽,也在真自殺前背叛了爸爸,和吉普賽舞蹈老師出軌。

    忙碌卻平庸的爸爸,每天起早貪黑做著自己並不熱愛的工作,在真自殺前對他漠不關心。
    這樣普通而懦弱的爸爸在真住院時會悲痛哭泣。 會帶兒子去風景如畫的山水間釣魚。看到真的素描寫真會說:真好看啊,改天給我也畫一張吧。
    在看到兒子對媽媽有牴觸情緒的時候會為妻子說好話,然後勸說他:你這樣的活著,我和你媽媽也是開心的。
   
    性格古板嚴肅的哥哥小林滿,優等生,瞧不起學習成績差的弟弟,在弟弟甦醒後仍然板著臉站在父母身後冷眼望著他,看不出絲毫憐憫。
    在一家人吃飯的時候從不跟弟弟說話,甚至不正眼看他。
    但就算這樣的哥哥,在真被小混混毆打的暈倒後,依然是第一個跑來揹他去醫院的的,從那一聲急切擔憂的“真!”就能聽出哥哥對弟弟的關心。在弟弟面臨升學困擾的時候,也是哥哥提出停學一年考醫學部,為了供弟弟去他想去的藝術高中。
    滿冷漠的外表下,也是一顆普通的,維護弟弟的心。

    真暗戀的女生桑原尋香,漂亮可愛,活潑開朗,喜歡美麗的事物,衣著光鮮華麗,愛吃零食、點心,毫不吝嗇的讚美真的畫,一顰一笑都吸引著真。
    也是這樣迷人的少女,竟然去和叔叔輩的人開房,搞援助交際。在被真拉著跑了數條街道後依然想要回去,去做那樣的事,據她說那樣能掙到錢,買到很貴很美的事物。
    尋香也並不是真正快樂的,哭泣著說,喜歡美麗的事物卻又渴望破壞美麗的東西,渴望長壽卻每天都想去死——矛盾的存在體。

    在神之記事本里,沒有記載到一個女生,醜女佐野唱子,真從未留意到的人,絮絮叨叨,有點神經質,卻無時無刻不再關心著他,和真有著同樣的童年,被人欺負,不被重視,隱忍低調的存在於世。
    而堅強的真吸引了唱子,即便被瞧不起,被欺負,依然擁有自己的世界,單純而獨立。唱子曾說到她眼中的真:世界上最純粹最單純的人。唱子也是真正瞭解洞悉真的人,她能看出真那幅畫的寓意,能看出真身體裡的並不是真的靈魂。
    被真推倒在床上受到侮辱的唱子,把真看作救命恩人的唱子,站在漂亮的尋香跟前支支吾吾不敢說話的唱子,其實也有著敏感而堅韌的靈魂。

    真的第一個朋友,早已女,長相其貌不揚,學習成績也是全班倒數。普通的他卻對鐵路有著執著的熱愛,知識淵博,乒乓球是長項。他願意把自己的傘分給真一半,帶著真去買打折的運動鞋 ,熱騰騰的紅豆包掰兩半分給真一半 , 他不顧班上同學的眼光,與受排擠的真做朋友。兩個人約定好考上同一所中學。
    早已女是真開始勇於面對修行、面對生命的開端。

  
    主人公經歷了真的生活,完成了他的修行,順利地通過了考驗,最終意識到他前世所犯下的罪孽,就是殺人,他殺死了他自己,他就是小林真。
    面對著莽撞的像小鹿一樣的唱子,他找回了自己單純的靈魂。
  
    電影92分鐘時尋香和真的隔壁教室響起了大合唱的歌聲:

       充滿暴風雨的青春之海很殘酷
       夢想的小舟依舊前行
       向著明日的岸邊
       此刻 不要認輸 不要哭泣
       在快要消失的時候
       只要相信自己的聲音
       向前邁進

       長大的我也有因受傷而失眠的夜晚
       但 我仍然活在苦澀而又甜蜜的此刻


    人類不至有一種顏色,有很多顏色,美麗的顏色,骯髒的顏色,就連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什麼顏色。
    
    我們每個人,不管是人類也好天使也好,都擁有著普通而真實的感情,會悲傷、會快樂、也會犯錯,但儘管生活很不如意,也請包容它,包容身邊的人,包容自己。
    正是因為有五顏六色的人才組成了五顏六色的世界。
    所以請努力活下去,去體驗苦短卻多姿多彩人生。因為真實才是生命。

    最後小林真的那幅畫,深海中向上尋找光明的駿馬,上方迎接他的應該是普拉普拉吧,或者他完成了一次自我救贖。

“喂,活著呢嗎?”
“恩,活著呢,活的好好的。”
     有風吹過,少年的日子還很長很長。

動畫信息

多彩奇幻之旅
中文名:多彩奇幻之旅
原 名:カラフル
又 名:多彩奇幻之旅(臺) / 劇場版動畫:借來的100天 / Karafuru / Colorful
首 播:2010-08-21(日本)
IMDb:tt167756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