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短暫,人生長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6 17:58:25 作者:蕁麻草 Language

整理房間的時候,看見幾張過期的豆瓣日曆,上面各自寫著:“這個世上一定有某種善良,值得我們奮戰到底。”

“不是每個人都會變,你應該對人更有信心一點。”

“世界上那麼多有錢人、有才華的人、多愁善感的人、野蠻人,就只有這個人會讓你開心地笑。”

“你得丟開以往的事,才能不斷繼續前進,我想,這就是奔跑的意義。”

這些話都讓人保有希望,熱情,我卻在接下來準備要看的電影中選了一張最不讓人心動的臺詞“我一想到要請假,身體就舒服多了。”

依舊是喜歡看動漫或者動畫電影,覺得治癒溫馨。秋日吃完飯的午後,因為吃得過飽,大腦無法運作,眼皮困得睜不開,耳朵所聽見的話全都變成了朦朦朧朧的催眠曲,於是整個人撲躺到床上,一動不動,也不管今天的學習任務有多重,先睡著再說。做一個夢是很快的,夢醒也是很快的。

夢醒後打開了手機,看起了這部電影。

藝術短暫,人生長久 - 第1張

電影分成了好幾個小故事,多是夫妻家庭子女的瑣事,零碎的片段,有些很慫,有些很囧,有些很好笑,還有一些便是從生活中滋生出來的小哲理。

“在漫長的人生旅途中,你們覺得最可怕的是什麼?

是暴風雨還是波濤?

都不是,反而是風平浪靜的水面

再可怕的波濤巨浪

只要夫妻家人團結一人,都可以渡過

風平浪靜的時候卻未必

風平浪靜

就會心情放鬆

放掉緊握的雙手”

藝術短暫,人生長久 - 第2張
藝術短暫,人生長久 - 第3張
藝術短暫,人生長久 - 第4張

這個手繪的動漫故事還將婚禮上的蛋糕當作人生進程的衝刺跑道;將農田裡的包心菜,當作孕育孩子出生的地方;將一家人比作一條船上的人,意見不和的時候,所有人划槳都朝向自己一邊,那麼這條船就會劃不動,甚至覆滅。

這部電影可愛的形容,恰到好處地展現了這可愛有趣的一家人的日常,生活始終需要愛來經營,儘管不易,但尚要努力試試!

藝術短暫,人生長久 - 第5張

動畫信息

隔壁的山田君
中文名:隔壁的山田君
原 名:ホーホケキョとなりの山田くん
又 名:隔壁的山田君(臺) / 鄰居的山田君 / My Neighbors the Yamadas
首 播:1999-07-17(日本)
IMDb:tt020601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