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蟬死前的鳴叫。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6 17:35:56 作者:zci Language

親子關係是怎樣的?夫妻關係是怎樣的?丈婿關係是怎樣的?家庭生活是怎樣的?親情是怎樣的?愛情是怎樣的?親情是怎樣的?生命是怎樣的?死亡是怎樣的?生活是怎樣的?
人生命的有限性,決定了人生最終都是一場悲劇,而作為補償的就是我們活著的這短短幾十年中的悲歡離合。整部影片給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場景如下:春雨送傘,病後上班,秋蟬死前的鳴叫,香蕉和豆沙包的秋夜,結尾映著夕陽一家去吃飯。寥寥數語,人生的悲歡離合,盡在其中,靜默比語言更加有力。
剛看到秋蟬那章,感覺這老太太到底有病沒病啊,如此八卦,但看到最後一幕的時候突然一陣悲涼湧上心頭。高中暑假時看《一地雞毛》也曾有這樣的感受,老鄭出國前單獨找小林。
“小林啊,你可別怪大姐啊”
“哪能呢,不會的”
彼時,兩人眼裡都有淚光。
我們和秋蟬又有多大的區別呢,所能擁有的也只是短短一夏的鳴叫罷了。
哈,人大概就是這樣吧,人生大概就是這樣吧。

動畫信息

隔壁的山田君
中文名:隔壁的山田君
原 名:ホーホケキョとなりの山田くん
又 名:隔壁的山田君(臺) / 鄰居的山田君 / My Neighbors the Yamadas
首 播:1999-07-17(日本)
IMDb:tt020601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