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角色名字和名詞有多少隱藏信息(3)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7:30:40 作者:修得胡言 Language

已經介紹了兩篇《EVA》人物角色名字的來源,前兩篇都是以艦船名展開介紹的,這篇會承前啟後,以名字的來源和某種航海相關的事物或概念相關的名字會放到這個合輯裡面,相對會是比較短小的一篇。

《EVA》角色名字和名詞有多少隱藏信息(3) - 第1張
(男一號:初號機駕駛員碇真嗣)

碇真嗣(碇シンジ,Ikari Shinji):

碇真嗣作為當之無愧的男一號,第三篇才讓他出場,主要還是因為他在明日香的病床前“拤”了一下,還在綾波麗的公寓裡“摔”了一下,嘖嘖。(想看這部分點贊此文,後續博主單獨推出《EVA》LSP篇)

不過碇真嗣有著平成廢宅的典型特質而在觀眾群體裡產生了普遍共鳴,經典臺詞是:“又是熟悉的天花板”,因為劇中大量的近乎靜止的意識流場景,網友也稱他為定幀嗣。

《EVA》角色名字和名詞有多少隱藏信息(3) - 第2張
(定格動畫名場面)

碇的姓氏在TV版裡來自媽媽碇唯(碇ユイ,Ikari Yui),在劇場版裡則來自爸爸碇源堂(碇グンドウ,Ikari Gendou),碇的意思則是“錨”,錨一般會下到哪裡呢?當然一般是泊船的水邊,那么有請下一位出場:

《EVA》角色名字和名詞有多少隱藏信息(3) - 第3張
(橘裡橘氣二人組:男主和渚薰)

渚薰(渚カヲル,Nagisa Kaworu)

渚薰是著名的第十七位使徒“基天使”(自由天使),在水邊對著碇真嗣露出迷之微笑,碇真嗣報以臉紅個泡泡茶壺,雙方建立了迷之親密感情,在TV版中暴露使徒身份,被碇真嗣殺死,在劇場版和遊戲中則成為EVA的駕駛員。渚薰的渚意思在水邊,大家腦補下經典畫面。其中百度百科中還給出了諧音的使者、死者等多個解釋,感興趣的可以去看看。

《EVA》角色名字和名詞有多少隱藏信息(3) - 第4張
(NERV的兩位司令冬月&碇源堂)

六分儀源堂(六分儀グンドウ,Rokubungi Gendou):

在TV版和劇場版中名字變化的不只有明日香,在TV版中,與碇唯結婚前的碇源堂叫做六分儀源堂,在入贅到碇唯家後,才改名叫做碇源堂,也被譯作碇源渡。而在劇場版《Q》中則不存在六分儀源堂這個名字,反倒是碇唯改姓了綾波,進而與綾波麗產生了更緊密的關係。

《EVA》角色名字和名詞有多少隱藏信息(3) - 第5張
(千年美女橋本環奈在《銀魂》中模仿碇源堂經典造型)

碇源堂是主角碇真嗣的父親,是NERV的司令官,非常善於操縱人心,比如控制碇真嗣、赤木母女等,NERV的成立和“人類補完計劃”都和他有很深的關係。作為第13個加入SEELE的成員,通過數字體現了濃厚的宗教氣息,後面也會提到。碇源堂戴著有色眼鏡,手指交叉放在下巴前方的造型非常經典。

《EVA》角色名字和名詞有多少隱藏信息(3) - 第6張
(光學導航儀器-六分儀)

六分儀是一種航海導航設備,它是用來測量遠處兩個目標間夾角的光學儀器,使用六分儀測量某一時刻太陽或其他天體與海平線或地平線的夾角就可以快速得知當前的經緯度。

加持良治(加持リョウジ,Kaji Ryoji):

加持良治作為一個雙面間諜,同時又是葛城美里的前男友,在學生時代就與葛城美里和赤木律子有著深厚友誼,在劇中又多次給予碇真嗣精神指引,在護送明日香、二號機、亞當回日本時出場,深受明日香及各位女性粉絲的喜愛。加持名字的含義則是:"かじ 舵。

《EVA》角色名字和名詞有多少隱藏信息(3) - 第7張
(雙面間諜-加持良治)

基路·洛倫茲(キ-ル·ロ-レンツ,Keel Lorenz):

基路·洛倫茲是人類補完計劃的中心人物,又譯作基爾·羅倫茲,他在背後操作NERV,是SEELE的頭號成員,被冬月稱為“基路議長”,從戴著護目鏡後面隱藏的表情就可知該人設城府很深,是一個謎之人物。在劇場版《真心為你》中,基路最終與莉莉絲融合化為LCL,在化為LCL時,顯示他的身體自脊椎以下都是由機器組成,而在名字中Keel的意思是“龍骨”。

《EVA》角色名字和名詞有多少隱藏信息(3) - 第8張
(《EVA》中的基路議長)

以上就是本篇分享的內容,接下來的一篇將會從宗教相關概念繼續探討《EVA》中的名字和名詞,再次感謝大家對這一系列《EVA》解讀內容的關注。

《EVA》角色名字和名詞有多少隱藏信息(3) - 第9張
(有機會一起搞基鴨~)

另外歡迎大家關注博主的WX公眾號“修得胡言”,持續分享有的沒的。

動畫信息

新世紀福音戰士
中文名:新世紀福音戰士
原 名: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又 名:Neon Genesis Evangelion / New Century Evangelion / 新世紀天鷹戰士 / 2000天鷹戰士
首 播:1995-10-04(日本) / 2019-06-21(美國)
IMDb:tt011215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