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是一場體驗,感受這個世間的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7 13:41:59 作者:逆魔鹿 Language

一念起,一思量……

從月宮中走來,只為體驗此生的美好,有人愛,然後和愛的人一起做開心的事。輝夜姬,就是那麼純潔的象徵,那麼美好,只想追求自己那份簡單的開心。這是世間少有的美,每個人都喜歡,但是沒有人能夠做到。他們能做的就是去不折手段的得到,最終將原本的美好給破壞掉了。就像孔雀很美,但是放在動物園裡面卻又是何其的悲傷。為什麼不能讓孔雀自用的在身邊飛翔了。一切超越世間的美好都將破碎。

少時,那份單純,在田地裡偷瓜,在山間抓山雞,簡單而美好。又勾起了不少幻想。隨著年歲的增長,我們被身邊的各種裹挾前行, 舍丸會娶妻生子,會盜竊犯罪,為什麼就不能簡單的美好了。輝夜姬也最終被圈養在深閨,文明舉止,錦衣華服,山珍美食,而內心的空虛何人關心。此生最應該關心的是發現內心的快樂,而不是冷漠的文明人。

最終此生終了,我希望此生不虛度,有過沒心沒肺的開心,有過漫無邊際的黑暗,有過毫無條件的信任,有過仰天大笑的釋然,放下執著。

動畫信息

輝耀姬物語
中文名:輝耀姬物語
原 名:かぐや姫の物語
又 名:輝耀姬物語(港/臺) / 輝夜姬的故事 / The Tale of the Bamboo Cutter / The Tale of Princess Kaguya
首 播:2013-11-23(日本)
IMDb:tt257685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