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畫風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7 14:35:19 作者:一縷扁柏味的嗝 Language

喵。是LULU推薦的。花了兩餐飯看完。
一開始看還以為回到小時候了呢,很有以前傳統水墨動畫的感覺,開始的部分比較粗糙吧。

怎麼說,覺得日本的電影或是動畫總是沒法感動我。可能他們比較流觴曲水,清淡緩和。
這部片子中間很多很強硬的畫功。包括末尾。
中間有一段奔出宮殿在月光下逃跑的一段,畫風整個走火入魔,很有衝擊力。
我覺得結尾算是最驚豔了。
先是有婦之夫和公主的一段神遊,活生生的水墨或是水彩動畫都給弄出了3D縱深感。再來從月神們下凡開始。月神的配樂以及人間的對話營造的簡直是非一般的超現實。雖是畫作看起來卻又有點真實。在真真假假之間有點轉不過彎兒,但確實感覺很奇妙。
末尾的主題曲也很溫和。大和民族真是棒棒噠呢。

男人們嘛,本來還想相信那個小文藝男,結果哈哈哈。我果然還是naive了。看樣子最近真的變得很感性嘛。小女僕也是很可愛,超級大餅臉。漲姿勢是女人要畫黑齒,也是醉了。


整個故事從情節來講,可能講述的就是市井生活的充實踏實吧。隨著中產階級逐漸發達起來,越來越多的電影開始描述回樸實的生活狀態。輝夜姬說,最重要的目的是生活的時候,我真覺得摸不著頭腦。但是那種在快要回去月球之前,明知自己命不久矣(可以這麼說)時的幡然醒悟,對我還是有雞湯意義的。

動畫信息

輝耀姬物語
中文名:輝耀姬物語
原 名:かぐや姫の物語
又 名:輝耀姬物語(港/臺) / 輝夜姬的故事 / The Tale of the Bamboo Cutter / The Tale of Princess Kaguya
首 播:2013-11-23(日本)
IMDb:tt257685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