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者生存的邏輯以及異化的信仰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08:51:37 作者:BotanicMania Language

如果你知道什么是銀魂,那么或許你會明白我所說的
        當時聽說銀魂要結束了········當然還是聽銀時自己說的,當然還是半信半疑的。但是,不管這次是不是真的,但是結束的一天還是回來的,不管是TV還是漫畫。製作組這樣不斷地喊狼來了,真是有點可悲了。基本上,銀魂就是一個弱者生存的邏輯,真是好悲哀。就憑那樣猥瑣的發音,銀魂實在算不上什么正值的東西了,卑微,汙穢不堪,從頭到尾浸透了成年世界的骯髒。但是,實在太遺憾了,世界就是這個樣子,又平又熱又擁擠。
        曾經以為,銀魂不過是一部動畫,一部惡搞了很多動畫的動畫,一部充滿了無厘頭搞笑的日式肥皂劇。到頭來,卻發現,這就是人生。人生就是如此的無常,悲喜交織,人類就是無奈而可笑的動物。銀時混沌的眼神和微弱的嘆息,它是如此的真實而深刻,一種被稱為武士道的信仰真實而鮮活的跳動著,那是一個柔弱而病態的民族,卻頑強而美麗地活於世間的證明。
       庸俗,貧窮,冷漠的銀時,生在一個和平的殖民時代。生活平靜卻也亂七八糟,打交道的盡是些憲兵,娼妓,小偷,星際流亡者,政治犯,失業的公務員,倒閉的產業者,黑社會,異裝癖······幾乎所有的社會問題都堆砌在這個可憐男人的身邊,國家是廉價的,法律和正義都是虛偽的,道德和倫理都被弱肉強食的現實一再踐踏。如果可以活下去,自尊和廉恥都請拿走吧。漂亮的死去,有何意義?與其那樣,不如漂亮的活到最後。活下去,是最簡單,也是最純粹的信仰。即使再強大的武士,在時代面前,始終是弱者。悲劇中的英雄應為無法與命運抗衡而遭受苦難與不公,更讓凡人共鳴生命之無奈,這正是‘以悲為美’的邏輯之所在。
       政治家,警察,商人,都可以毀掉很多人的同時拯救很多人,人類不是上帝,藉由人類之手何來公平可言?無論怎樣的信仰,都無可避免出現犧牲者,如果垂問死者,你們不會後悔嗎?銀時沒有自信面對答案,所以,除了自己,銀時不願意犧牲任何人,無論多么高尚的信仰,在銀時看來,都不是去犧牲一個黯淡無光的普通人生的理由,這算是白夜叉的慈悲吧。基本上,白夜叉已經不是人類了,它是一種觸手可及的幻象,一個有血有肉的理想,那是在跌宕的人生境遇中產生的對人類社會的不信任。世事無常,唯有置之生死於度外,超越勝負濁清,才能平靜的面對世間諸多不平,隨性而戰,永不折斷自己的靈魂。權利,財富,武力,無論哪一樣,都無法給予銀時那慈悲的靈魂以慰藉,所以銀時只好一生懸命,只用一把木劍,為所有求助與他的弱者而搏命。人類的靈魂是多樣的,唯有善良純潔的一面是最柔弱的,就像生活在社會底層的小人物,然而卻真實的生活著,戰鬥著,苦苦的哀求著,絕不放棄····

動畫信息

銀魂
中文名:銀魂
原 名:銀魂
又 名:Gintama
首 播:2006-04-04(日本)
IMDb:tt098881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