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樣的片子才能叫做好片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1:03:41 作者:lele Language

       寒假消耗在看動畫以及睡覺和糾結中,為了使得它的逝去顯得稍有意義,我決定把看過的東西總結一下。先挑最好啃得骨頭寫起。
--------------------------------------------------------------------------------------
    《怪-化貓》是將06年的《怪》中的第三篇故事改編的,我只看了《怪-化貓》,而且估計回學校後的網速也不允許我把前兩篇看完,所以在此之針對化貓說一下。
      12集,一共5個小故事,晦澀但是無論畫面、音樂、配音、故事還是剪輯以及人物設定都很考究,我只看了粗略看了一遍,不敢說知其精髓。

       先說畫面。不同於主流動畫,此片的每一幀畫面都可單獨截圖下來作為美麗精緻的浮世繪繪畫來欣賞。捨棄了自然比例和立體感,重視畫面構圖,明暗色塊、稀疏線條的對比非常有韻律和禪意,第一眼望上去很驚豔,細細觀察後又發現大到構圖時的分塊,小至衣服上的一個紋理都及其精美耐看,然後視線開始流連。(看了這片子,重新勾起了我畫檯曆的慾望)

       繼而故事。最震撼的是座敷童子、海坊主兩個故事。
       簡而言之,座敷童子的故事告訴我們精不能隨便射,胎不能隨便墮,做愛不是罪,墮胎就是罪了,古人云,子不教父之過,生了孩子又養不好,沒錢過溫飽日子或是兩口子感情不和再或者孩子出生之後要揹負上輩的沉重那最好就不要生,否則,孩子會怪你的~男人女人要怎么搞就怎么搞,但是別連累了無辜的還沒出世的人。座敷童子作為警戒之故事,我深深銘記在心了~海坊主則說明愛情中千萬不能挑一個假高尚的道德衛士,雖說年輕時總會愛上一兩個傻逼,但是總歸來說人們還是要在愛情中互惠互利,否則就會像這個妹妹一樣,為了愛情替懦弱的哥哥成為人柱,而懦弱的哥哥卻想從內心美化了自己,忘記了事情真相。沉迷色慾又為何出家?留戀凡塵又為何說要做人柱?怎奈哥哥還不如一介女子勇敢,敢為了愛情捨棄生命。海坊主作為自勉之故事,要順應內心做選擇,選擇之後也要敢於擔當責任。
       我沒太看懂無面和鳩= =,化貓是一個平凡的復仇故事是滴。不過最後結尾的美好感動了我,橋上的三束花,作為懺悔以及原諒~

       再說一下剪輯。故事取材日本的民間傳說,原材料擺在那,出彩的是烹飪水平。如何說一個現有的故事才是重點。鬼怪故事走荒誕恐怖風,果然是日本是最會拍鬼片的國家,配上音樂,連動畫都能拍出這般驚悚效果~
    
       其他方面我就完全沒研究了,也不多說了。總之,一部好片子,就是要映像深刻,看過之後有所思考。反思國內動畫片,還是稍感遺憾。始終覺得真正強大且持久的東西是結合傳統的創新,但是目前來說國產動畫還是隻學了皮毛,拿著諸子百家、妖狐故事等等做文章,但是未明瞭其精髓。稍可惜,希望不久後能有一部這樣的片子出現。

ps。人家家真的完全被畫面萌住了,完全是我的菜啊~敬請期待我的 2012年自制檯曆,我會用實際行動表明我的愛的~
pps。建議所有獵奇愛好者看這片子~
       

動畫信息

怪化貓
中文名:怪化貓
原 名:モノノ怪
又 名:物怪 / Mononoke
首 播:2007-07-12(日本)
IMDb:tt199293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