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喊一句,我們的夢想!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7 07:56:27 作者:13平米宅 Language

  任何一個還有夢想,任何一個還沒有忘記夢想的人,都會為這部作品共鳴。主人公很普通,他在遇到秋人之前,和很多人一樣,覺得夢想什麼的太不切實際,但是沒有夢想的人生,他和很多人一樣活得行屍走肉。而在重新燃燒起夢想的火焰的時候,他的人生立刻變的忙碌卻精彩。
  為了夢想而奮鬥的人是幸福的。最高和秋人,他們在工作室日以繼夜的工作的時候,他們的眼神是閃著光芒的,他們的笑容是真實的。他們都還年輕,第一次拿著黑咖啡乾杯的時候,兩個人都被黑咖啡的味道弄得滿臉黑線。同樣是講述的夢想,食夢者卻和海賊王完全不同,用作品中的話來說,就是一個是邪道一個是王道。看海賊王的時候會為路飛他們追逐夢想的身影而感動,可是看食夢者的時候,同為普通人的我卻會不斷地共鳴不斷地熱血沸騰!因為,主人公沒有吃過惡魔的果實,他們沒有特殊能力,他們的夢想也沒有“成為海賊王”那麼偉大,他們只是和千千萬萬做過漫畫家的夢的少年一樣,拼命地畫著想著,朝著漫畫家的夢想,不斷前行。
  夢想,很多時候是不能被人理解的,就像作品中的最高的母親。夢想,很多時候又是會意外的被支持的,就像作品中最高的父親和爺爺,就像編輯部的年輕編輯。曾經高喊過夢想的我們,這樣的感覺都有過。我們在晚自習的時候偷偷摸摸寫小說,被老師沒收的時候;我們在籃球場上練習籃球,被爸媽罵不務正業的時候。我們都曾偷偷地哭泣,想著,為什麼他們不能理解我們的夢想。
  我們都曾被人生的長輩們這樣教育過,夢想什麼的都是做夢,你們長大了就知道還是腳踏實地的生活才是重要的。很多人,因為聽過這樣的話,所以就真的放棄了自己的夢想,然後腳踏實地的生活了。等這些人長大了,他們也會這麼對著自己的人生的後輩說,夢想什麼的都是做夢。可是我覺得,一個沒有為了自己的夢想而盡一切努力的人,是沒有資格嘲笑夢想的。
  就像作品中最高的叔叔說的,成為漫畫家就是一場賭博。這句話推廣開講,實現自己的夢想就是一場賭博。失敗的可能性永遠遠遠高出成功的可能性。但是,如果不追逐,如果不堅持,夢想就永遠不會實現!
  每次看到食夢者的ED中最高和秋人奔跑的背影的時候,我都不自覺地想大喊一句,狂奔吧,向著夢想!
  為夢想奮鬥,趁我們都還年輕。我想這是這部作品最想傳達給我們的吧。
  

動畫信息

食夢者
中文名:食夢者
原 名:バクマン。
又 名:爆漫王。 / 爆漫。 / BAKUMAN
首 播:2010-10-02(日本)
IMDb:tt173841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