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麼讓人成長?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5 16:56:06 作者:momo Language

    很奇怪,起初看到他並不美型的畫風,粗粗略略的看了開頭,卻被結局深深切切的吸引了。在帥哥美女充斥的日本動漫裡,或者說在看慣了沒醒華麗的風格的我眼裡,這樣平時的風格讓我感到舒服感到親切。無關勝負,無關黑暗和光明的大主題,這部作品讓我懷念、讓我感悟的是對於成長的懷念與記憶。
   沒有大人庇佑的孩子,只能自己成長。很慶幸,他們在一起。一起生活,一起感悟快樂與悲傷,一起完成自己的正義與願望。小白的幻想和天真還有小黑的堅強與成熟,一切的一切,在成長中,都是那麼讓自己熟悉。保衛自己的城市,我想更多的是想保留自己生活的氣息,不想連回憶都抹去吧。我的城市,我心中的城市,是不能讓人輕易踐踏、掠奪與篡改的。那是他們最後的避風港。城市與人或者人與城市有時候就是這麼微秒。他們無疑是堅強的,有著自己的目標。在屬於兩個人的世界中彼此溫暖。兩個互補的孩子,一份真誠的友誼。
    是什麼讓人成長?是情,親情還有友情。他們的世界鮮有親情,於是友情便是全部。互相裝著彼此,互相安慰,一起成長 。我的心中刻有你的輪廓,你的心中享有我的感情。少了任何一個,便是不完整,便是有缺失。於是我開始不完全是我,你也變得不完全是你。他們的世界建立在彼此之上,少了任何一個便會傾覆。正是這種互相的需要,讓我感動。就像只要有了你,我便有了全世界。這才是最最深厚的友情。
    於是,不管兩個人分別多久,都有對彼此的感應與念想。所以在轉身或者抬頭時,我便知道,你一定在那裡。
    小白和小黑,關於友情關於成長也關於我自己。
    作者用故事表達他自己的思想,卻就這樣觸動了我。

動畫信息

惡童當街
中文名:惡童當街
原 名:鉄コン筋クリート
又 名:惡童當街(臺) / Tekkon kinkreet
首 播:2006-12-23(日本)
IMDb:tt083188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