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瓶裝爛酒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5 21:23:58 作者:林大火 Language

這部動畫片在技術角度真是沒得說,紛繁複雜的色彩,奇特的人設,還有準確的物理運動以及光影處理,日本動畫長片一貫的高水準.忘記了片中的那一個小城的名字,但忘不了那錯綜複雜的街道,古舊而多彩的雜物,感覺是刻意塑造一種千雜繁複的軟科幻“新垃圾”風格.而至於本片的人設,主人公黑和白……說實話,挺醜的,大頭小眼,貌似青蛙,但卻是給人一種怪異的惡趣味。惡童、惡童——顧名思義,這種奇怪的混合,很是貼切的人設。而這種所謂的惡趣味呢,又有一定的限度,不知怎麼的,美術風格中,總隱約覺得有一種“潮人感”,也就是潮人中流行的有限度的、有層次的叛逆,雜亂的、複雜甚至羅嗦的美麗色彩。所以註定了這部動畫強烈另類的美術風格下,難逃薄弱刻意甚至做作的劇情。

文藝得讓人為難。

首先,黑與白的設定,就過於絕對話了,人性怎麼就可以那麼簡單的劃分為黑與白呢?所謂陰陽相承,人性本來就是複雜而有層次的,而雖說是惡童但充斥的是成人化的橋段,這不是一部定位給兒童看的動畫(冒似還是限制級別),理所當然不應該這麼糊弄成年人。再說,黑和白的關係就很奇怪了,不是BL……又偏偏黏糊得一塌糊塗,強加為兄弟吧……又覺得不明不白毫無說服力,一開始就看得一頭霧水,到後來白一走,黑髮飆。就讓人覺得過於勉強了,而這種符號化的寓言,又實在不適合這樣一部寫實風格的——長篇作品。對於該片想表達的主題,不在此多說了,很簡單淺顯甚至淺薄的思維,偏偏要裝深沉甚至深仇似的講。其中充斥著的對白,也是文藝飄渺、傻瓜夢囈。最後,要把白單獨提出來說一下……本來就像一個弱智,證明也的確是一個弱智,當他想一灘爛肉似的說著“安心安心”時……真是全身的雞皮疙瘩都要起來啦。

動畫信息

惡童當街
中文名:惡童當街
原 名:鉄コン筋クリート
又 名:惡童當街(臺) / Tekkon kinkreet
首 播:2006-12-23(日本)
IMDb:tt083188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