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繭之虛》與忽然之間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21:16:10 作者:Ara小樹 Language

傳說有一種共振發生在外在和內在的同時同步同徵象裡。就在上一刻還在發呆的我的身軀或精神變得逃逸到了某一維度時,同時正在看到的《繭之虛》開始以一種熟悉的解說送到我面前。它們對我用了多好一個比喻呀。

科學家在天王星的時代發現天王星,在冥王星的時代發現了冥王星,在海王星的時代發現了海王星……這是巧合嗎?

“當我存在的時候,你也以我的意義而存在。”是想說這樣的話嗎?

“當我消失的時候,你也從我的意義裡消失。”是這個意思嗎?

有好多次在我的無意尋找中看到了無意的答案。能換句話說是問題帶著自己的答案來找到了我嗎?是某種意義以相反的影子降臨在我的身上然後我就變成了它的一部分嗎?

逃離……逃離那個“越來越玄”的概念。根本還有另一個無法表達的時空在等待我看到。等待我以它的姿勢長開一個漏洞,等待它掉進了我的漏洞裡或者我感應到它的存在上。

當同感發生的時候——交融、消失、恐懼與驚喜、熟識與新鮮、完全與空無,就這麼赤裸裸地坦誠相見了。你走到完全不同的世界卻無法相信這竟然是你在經驗,雖然說起來這是常見又稀罕人的經驗……

 

那到底是真的有那麼一個時空,還是我們的意識裡有發掘不完的驚奇角落?完全打開完全敞亮亮的樣子是什麼樣的?

 

在那個忽然之間裡,“我”又變成了一個無形的夢,站在某個高處看待自己的生活。怎麼會處在這裡,小屋電腦和桌上飯菜,一種非常奇怪的生存時空。真的是隻能冥想而無法描述……然後這個感受也一點不受頭腦對電影畫面解讀的影響,反而互相激勵著證實了某個徵象……現在的我可以說“回來了”,穿上了一層空洞外衣,醒來一般地回來了。

動畫信息

蟲師
中文名:蟲師
原 名:蟲師
又 名:むしし / mushishi
首 播:2005-10-22(日本)
IMDb:tt08078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