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小看孩子- 有沒有個性又有何關係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3 14:25:35 作者:哈嘍哈 Language

私心放一張轟轟

(50過半的人和高中生一起看,聽到大家在爆豪和轟出場時發出的啊啊啊啊~ 內心充滿了高興哈哈哈哈! 雖然拿紙巾擦眼淚的時候有點點羞恥.... 感慨看動漫真是太快樂啦!)

不要小看孩子- 有沒有個性又有何關係 - 第1張
QAQ每次出場真的很帥

昨天迫不及待跑去看了小英雄的劇場版,從命名-兩位英雄,我也是毫不猶豫認為兩位英雄指的一定是歐魯麥特和出久。

可整場看完反而覺得作者在劇場版賦予了“無個性” 群體更閃亮的光輝,甚至這種光輝在我眼裡超過了擁有個性的英雄們。包括接近結尾的場景,製作精良(感受了經費燃燒)讓人熱血澎湃,卻又無時無刻扣緊主題 - 兩位英雄,這裡一定有屬於平凡的你我。 (希望大家一定一定要去電影院支持它!)

不要小看孩子- 有沒有個性又有何關係 - 第2張
最後場景真的很燃,看得出是用心了的

評論有劇透!!

小英雄的主題從來沒有跳出對“個性”的探討。 在這個以有個性為豪,甚至是普遍的世界裡,沒有個性不僅會被人瞧不起,甚至是最下等的群體。 那麼對英雄的定義一定逃不出是否擁有“個性”

第一季的時候小出久得知自己沒有個性時,崩潰到一邊笑一邊流淚的場景至今使我心疼,劇場版中也是提到了幾次。而我也在這幾個場景中偏執認為,要想在這個世界觀生活下去成為英雄,沒有個性那是不可能的。這樣來看或許就中了作者的圈套。

不要小看孩子- 有沒有個性又有何關係 - 第3張
這裡超級心疼T T

劇場版裡出久在得知梅麗莎沒有“個性”時下意識就說:“對不起”,可換來的是梅麗莎的遲疑和微笑,她說:一開始是受打擊的。 注意是一開始,由此可以推算有沒有個性在成長的道路里不會是決定因素。

因為作為普通人的梅麗莎在這部影片中起到了關鍵作用。 可以說影片的後段發展一直靠梅麗莎在推進,由此看來,我個人觀點是絕對不同意梅麗莎僅僅只是花瓶的存在(拜託,我也想做這樣的“花瓶”)

不要小看孩子- 有沒有個性又有何關係 - 第4張
好看,聰明還溫柔!

沒有她一開始送給出久的手套,包括後階段對大樓熟悉程度,以及毫不放棄,奔跑著去改安全程序,英雄們也無法走到最後。

作為普通人的她,在爬樓梯時拒絕麗日御茶子的幫助,義無反顧地脫下高跟鞋赤腳上陣。而在影片最後的關鍵時刻叫上準備原地防守的御茶子,是因為早就預料到御茶子的能力可以幫助自己和出久更快地進入大樓頂端。

這樣堅韌,聰明甚至優先考慮大局觀的女性角色,放在哪裡或許都能被稱之為英雄。可是我們不要忘了,這是在小英雄的世界觀裡,有沒有“個性”才是生活在那的人民判斷“英雄”的唯一要素。

於梅麗莎和出久,歐魯麥特和大衛又何嘗不是個性和普通人的搭配。 從影片中得知,大衛的個性非常弱,幾乎也是沒有個性的普通人,他和歐魯麥特的結識起於一場火災,他被歐魯麥特相救,從那天以後投身科研的大衛一直都在歐魯麥特背後默默支持,為他擔憂。

可以說歐魯麥特的成長過程中,大衛作為支撐是必不可少的。而作為無個性的人,他發揮的作用也是不可小覷。

不要小看孩子- 有沒有個性又有何關係 - 第5張
年輕時的兩位真的非常帥氣了

影片的後半部分,作者不僅僅將無個性化光輝放大,同時也沒有忘記他一直以來強調的“傳承”。 歐魯麥特和出久並肩作戰,出久追尋歐魯麥特步伐,梅麗莎繼承父親的天賦,在科研上對英雄們的幫助。包括最後梅麗莎和出久並肩站在殘骸上,晨曦照耀在他們身上, 大衛和歐魯麥特站在地下看著他們。

在我眼裡,“傳承”的意義和電影主題“兩位英雄”在這個場景得到了昇華。

不要小看孩子- 有沒有個性又有何關係 - 第6張

作為無個性而普通的我們一樣也可以成為英雄,在任何領域都能發揮自己所長。

面對困難時,堅韌不拔的精神,咬著牙走過的那段苦難時光,就算是小時候摔了一跤,哭了一會又怎麼樣,還能站起來繼續前行,這些看似無關緊要的小事都不能抹去我們將成為自己英雄的定義。

為什麼我一直對漫畫中看似“普通”的人有一種莫名好感,因為現實中我們大部分人或許都無法捕獲那獨一無二的“個性”。

葡萄一邊哭一邊上場戰鬥, 梅麗莎作為“普通”人依然無謂危險。突然想起當年看海賊王,對烏索普一直很有好感,即使一開始他在團隊中只是沒有能力的膽小鬼。可看著他對朋友不離不棄,看著他抖著雙腿狼狽地留著眼淚鼻涕,看著他拿著破舊的彈弓去面對比自己強一百倍的敵人,最終和每個主角一樣一次次摔倒又一次次爬起來。 這才突然想起,所有人也不過是“普通”人啊。

這才是英雄吧,即使少了那些所謂的個性和超能力,依然勇往直前堅持自己的初心。

生活在熱血漫中的少年少女,這顆寶貴的赤子之心才難得可貴。

兩位英雄-屬於你和我。

不要小看孩子- 有沒有個性又有何關係 - 第7張

動畫信息

我的英雄學院:兩位英雄
中文名:我的英雄學院:兩位英雄
原 名: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 THE MOVIE ~2人の英雄~
又 名:我的英雄學院劇場版:2人的英雄 / Boku no Hero Academia the Movie / My Hero Academia: The Movie / My Hero Academia: Two Heroes
首 播:2019-03-15(中國大陸) / 2018-08-03(日本)
IMDb:tt774506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