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物體質”如何在“泛英雄社會”崛起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3 15:32:29 作者:魚為 Language

動畫影片《我的英雄學院:兩位英雄》裡的設定真是“與時俱進”,其中“個性”即是超能力使故事背景進入“泛英雄社會”時代,每個人依靠自己的個性即可成為超人,降低“英雄”和“罪犯”門檻的同時,也為無“個性”者的出位,設置了難以逾越的障礙——原來,沒有個性還可以安安穩穩做個普通人,現在,只能做一個廢物。

“廢物體質”如何在“泛英雄社會”崛起 - 第1張

就像商業氣息濃郁的現代社會中,本來以為好好上個班就算融入社會了,突然發現,要是名下連一家公司都沒有,那就完全是個廢物,沒有在視頻網站成為網紅,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粉絲,廢物,沒有參加東方衛視的相聲比賽,廢物,沒有參加湖南衛視的歌手比賽,廢物,沒有……,廢物,總之,沒有“個性”,沒有成為超級英雄也沒有成為罪犯,就是廢物。

“廢物體質”如何在“泛英雄社會”崛起 - 第2張

綠谷出久的煩惱正是來源於此,在人人都有“個性”的社會中,“沒有個性,也能成為英雄嗎?”一個廢物體質的人,想要在泛英雄社會中崛起,靠什麼?三分能耐,六分運氣,一分貴人扶持。

“廢物體質”如何在“泛英雄社會”崛起 - 第3張

這位觀眾問了,您說的這不是郭德綱嗎?跟《我的英雄學院》跟綠谷有什麼關係呢?有,我們不妨分析一下,綠谷在發揮出強大“個性”之前,是不是經歷了這樣一個過程——

綠谷最大的“能耐”是什麼?一個是超強的學習能力,再一個就是超強的意志力,雖然是無“個性”體質,但從小就為成為英雄,做了無數本的筆記,這也是他在接受歐爾麥特的訓練之後,能夠快速出成果的原因,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努力——刻苦還努力,就是能耐。

“廢物體質”如何在“泛英雄社會”崛起 - 第4張

但顯然運氣成分必不可少,茫茫人海萬千超人英雄還有為數不少毫無個性者,天下第一人歐爾麥特為什麼單單會選擇綠谷作為傳人?不是運氣是什麼?這個是“主角”光環定律,有些人生來就是為了成為主角的,在這一點上,所有人都毫無還手之力。這算是最大運氣麼?非也,毫無個性還能在萬分危險中生存下來,這才是最大運氣呢。

“廢物體質”如何在“泛英雄社會”崛起 - 第5張

還有就是一分貴人扶持,毫無疑問,這個貴人就是歐爾麥特,儘管現實中他已經不如傳說中那麼偉岸,但他的能量依然不容小覷,完善的師資力量,超常的培育體系,總之,跟著師傅有肉吃肯定錯不了。

“廢物體質”如何在“泛英雄社會”崛起 - 第6張

其實在日漫中看過太多吊車尾逆襲的故事,《我的英雄學院》與《灌籃高手》《幽遊白書》《海賊王》《火影忍者》系出同門,是《週刊少年JUMP》如今的力推之作,這部作品以更熱血更勵志也更搞笑的態度,讓綠谷成為大眾所追捧的熱血少年,是的,綠谷本人也比其他主角更單純也更熱血,因為,一無所有的人根本沒有後顧之憂。

動畫信息

我的英雄學院:兩位英雄
中文名:我的英雄學院:兩位英雄
原 名: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 THE MOVIE ~2人の英雄~
又 名:我的英雄學院劇場版:2人的英雄 / Boku no Hero Academia the Movie / My Hero Academia: The Movie / My Hero Academia: Two Heroes
首 播:2019-03-15(中國大陸) / 2018-08-03(日本)
IMDb:tt774506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