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個性少年的逆襲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3 15:34:34 作者:先睹為快戰臺烽 Language

好像這些年,生命中一直沒有缺少過優秀的日漫,從少年時代的《七龍珠》、《聖鬥士星矢》、《犬夜叉》,到後來的《鋼之鍊金術師》、《海賊王》、《火影忍者》,以及近年在追的《死神》、《我的英雄學院》等等,感覺人生都因這五彩斑斕的日漫而變的豐富和充實。而今,大電影《我的英雄學院:兩位英雄》即將於3月15日全國公映,不啻為又一次的燃爆的觀影狂歡,相當值得期待。

無個性少年的逆襲 - 第1張

作為日本第一漫畫刊《週刊少年JUMP》近十年力推的鉅作,《我的英雄學院》自有其風靡漫界的過人之處。故事講述了一名天生沒有超能力的少年——綠谷出久,從小就憧憬一位頂尖英雄——歐爾麥特,並夢想成為偉大英雄的故事。要知道,在綠谷生存的時代,全球百分之八十的人,都有超能力"個性",這些"個性"超能力五花八門,各顯其能,看得人眼花繚亂,而綠谷這名"無個性"少年,如何從平庸的日子和平凡的身軀中,用正義之焰點燃燃爆之炬,勇赴未來呢?無疑是一個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無個性少年的逆襲 - 第2張

當然,故事既然發生在一個百分之八十的人類都有"個性"超能力的時代,那麼這部影片的主要看點之一,就是大家的"個性",畢竟那些大開腦洞、異想天開的超能力設定,總能讓我們產生無數的遐想和聯想。這種"個性",類似於《JOJO》的替身,類似於《X戰警》的超能,平時大家泯然若常人,關鍵時刻,就激發出體內澎湃的動力,或是冰凍大法,或是火焰大法,或是體能變強,或是速度變快,或是操控金屬,或是變幻物品……不一而足。

無個性少年的逆襲 - 第3張

但本片的最大看點,卻是"無個性"的少年綠谷,又如何在這樣神仙打架般的陣容中,脫穎而出,擔綱大任的。而自己崇拜的英雄與協作夥伴歐爾麥特,對他又有哪些幫助?畢竟,在本片中,兩大相悖的概念"one for all"(星火相傳)和"all for one"(萬法歸一),產生了有史以來最劇烈的相鬥。

雖然《我的英雄學院》從漫畫出版到TV動畫播出,已經有許多的系列作品面世,但是無論你是資深漫迷還是第一次接觸這部作品,來看大電影《我的英雄學院:兩位英雄》都不會有認知障礙,畢竟這部影片在開場就悉心的交代了故事的來龍去脈,而劇情也自成篇章,相當完整,對路人是相當友好了。更難得的是,電影版在結合原作漫畫劇情基礎上,不僅帶出了歐爾麥特和大衛在年輕時代的美國街頭行俠仗義,而且也讓綠谷與歐爾麥特相遇後,共同抵達了位於海外的巨大移動都市"I·ISLAND",開啟一段空前歷險。

無個性少年的逆襲 - 第4張

如今的大衛,似乎隱藏了許多的祕密,而歐爾麥特也有了些異樣,與此同時,一幫悍匪把持了島上有兩百層高的控制中心,一場生死攸關的保衛戰即刻打響,無論是全民敬仰的英雄,還是仍在成長的眾少年們,將共同面對《我的英雄學院》有史以來最大的存亡危機。雖然整部影片中,充滿各種奇思妙想的戰鬥層出不窮,又燃又爆,正能量滿滿,但總得來說,影片還是與既往的日漫作品有許多的不同,那便是"個性"的設定,不僅強化突出的不同的"個性",而且在一定程度很推崇"無個性",畢竟,相對於"個性"定性的許多人而言,如綠谷和麥麗莎這些"無個性"者的人生之路,將會有更多的可能性。

無個性少年的逆襲 - 第5張

英雄的故事,永遠都不會過時,平凡少年逆襲的故事,同樣承載著我們太多的夢想與期望,當少年綠谷從逆境中不斷奮起,影片中的"比起能不能成為英雄,行動更重要"的勵志主題,以及"再弱小的超能力,也有有用的一面"的高能設定,也就是我們所說的"小小的世界,大大的夢想",這樣的主人公人設,對任何觀眾而言,都有其存在的意義和價值。

無個性少年的逆襲 - 第6張

所以,看《我的英雄學院》看到熱血沸騰,看過之後又滿血邁向未來,而"one for all"的傳承理念,更讓我們看到了人類文明的傳承精神,這樣想想,忍不住無比的開心起來。走吧,未來的"英雄學院",也將有我們的一席之地,未來的世界,也將有我們奉獻的一份力量。

動畫信息

我的英雄學院:兩位英雄
中文名:我的英雄學院:兩位英雄
原 名: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 THE MOVIE ~2人の英雄~
又 名:我的英雄學院劇場版:2人的英雄 / Boku no Hero Academia the Movie / My Hero Academia: The Movie / My Hero Academia: Two Heroes
首 播:2019-03-15(中國大陸) / 2018-08-03(日本)
IMDb:tt774506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