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一些題外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8 02:30:37 作者:麵包 Language

前幾日因為偶然在b站看到這部番,目前還未看完,但一看就很喜歡。

另外我的成長過程很完美避開這部動漫,真的是很可惜。

我看這部動漫的時候,其實整個人狀態很不好,但看了幾集人好很多。

剛剛寫了一點亂七八糟的文字。

大概是我對動畫的一些思考,也是寫給自己的話。

自我 真的自我,是自我肯定,自己對自己相信,相信自己內心真正想相信的東西,也許不符合世俗常理,也許幼稚可笑,但那是當下的“我”和過去的“我”,共同打造的。 強迫改掉自我那些可笑的想法,努力去適應已有的一套規則,出於生存考慮,的確沒有問題。但內心不能妥協,如果思想都認同了,這和原本的自我就互相矛盾了。一旦妥協,也就放棄了原本的自我。人一旦失去自我,就如同浮萍柳絮,失去根,各種心理問題就會出來。 無論怎麼樣,我都希望堅持做自己,儘管這個自我並不強大出色,也不夠美麗,還幼稚搞笑,有一出沒一出,有點奇奇怪怪。甚至我自己都不夠了解自己,也許我以為的自我也帶有我不知道的虛假的成分。 但是還是要接受自我,相信自己,人活著大概就需要這樣的信念,縱使結果並不美好,但也不能因此退縮,一旦退縮,就會失去這樣的信念。而這種信念才是支撐一個人健康積極的生活態度所在。

動畫信息

彩雲國物語
中文名:彩雲國物語
原 名:彩雲國物語
又 名:The Story of Saiunkoku / Saiunkoku Monogatari / 彩雲國物語 第一期
首 播:2006-04-08(日本)
IMDb:tt168709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