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其傻白甜好嫁風,不如紅秀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8 02:35:14 作者:豆子妹233 Language

看書看到一半突然,腦海中迴盪一段旋律,想了一會發現是《彩雲國物語》的op。
順手查了一下《彩雲國物語》,得知小說的結局是紅秀麗去世了之後挺難過的,心疼孤獨的皇帝劉輝。他等秀麗等了10幾年,用溫柔和成全來詮釋愛。雖然過於理想,但這確實最珍貴的愛了。

上B站居然刷到了tvb版本,興奮的刷了兩天“童年番”。
劇情不太能能仔細推敲,小時候喜歡大概是因為相比其他“傻白甜”女主,秀麗真的是個很優秀的女孩子。出身名門,卻從小為家計奔波,兒時看著受苦的百姓,立志長大要官員為百姓做點什麼,後面卻得知“女性不能為官”。然而從鎮上百姓的態度來看,秀麗哪怕沒有做官員時,也始終為身邊人做點什麼,比如幫助摔倒在家門前的陌生人,也正憑藉這正直善良,推動劇情,一一解鎖新人物。

紅秀麗可以說是我的“理想人格”了。善良堅強,積極樂觀,擁有一顆“憂國憂民”的心,有智慧有膽識,做包子很好吃,顏值高。當看到官吏們無所作為時,選擇一一教訓非冷漠不語,不忍心放棄需要幫助的人,哪怕對方是敵人,對手。在劇中擁有最大武器是“人緣和運氣”,全商聯說,“這是因為她的真誠和善良”。

自己則憑藉“想象力”具有補充和替代的作用,藉著“紅秀麗”形象,在“童年番”中體驗了一番“理想人格”。

動漫中的很多人設特點都挺鮮明的,很可愛。
比如小天才卻又整天吹著笛子到處流浪的藍龍蓮;還有侄女控卻偷偷摸摸躲在一邊,整天從人家窗戶進去的黎深大人;30米就會迷路的李絳悠;因為擁有一張“看到的人輕則三天神志不清”絕色美顏,成日帶著面具工作的黃大人……等等。

此外這乙女向動漫裡,卻又到處都是兄控和紹可控和侄女控,在故事推動中時不時出現這種“迷弟”臉,甚是出境。
與其傻白甜好嫁風,不如紅秀麗 - 第1張



與其傻白甜好嫁風,不如紅秀麗 - 第2張


小時候還這是“國漫”,畢竟滿滿的中國風,覺得裡面的服飾都很好看。說劇情是瑪麗蘇,逆後宮什麼的,真是太膚淺了。要知道,當劉輝皇帝問“為何你要以女性身份成為官吏”時,秀麗是這麼說的,
與其傻白甜好嫁風,不如紅秀麗 - 第3張


 
性別態度個非常端正,可以納入必備“幼兒女權啟蒙讀物”了呢。

現在想想,童時看的乙女向動畫片,算得上“時代基因”,對性格有所影響。慶幸和偶像劇或者言情小說不同,很多動畫女主角不是什麼傻白甜,好嫁風,多是善良,可愛,堅強,向上,擁有力量保護大家的。用唱歌,跳舞,藉助星辰大海的力量,獲得魔法,變變變,女孩子的征程是保護人類哦。

最後貼一段,小說結局對紅秀麗的描寫:
 
......
而在此之中,唯有紅秀麗成為架空於時空之上,最飽受後人爭議的,是她的生命那樣的短暫。
婚後第二年,生下了女兒的紅秀麗,簡直像只是為了守護將女兒了到世間一樣停止了呼吸。一說是她以孩子為優先,不顧周圍的反對生下孩子,享年三十歲。於此,紫劉輝的婚姻生活,僅僅一年就告終。臨終之際,她只留下了“‘一點點’的時間就此結束了呢”這樣不可思議的遺言。人生的大半作為官吏生存著,在各地奔走巡查,接任了眾多官位。與陸清雅並稱手段辛辣凌厲的官吏。被稱為王的右眼,同時身為紅家長女的她的史料,出乎意料的查無原籍或者根本已經流失,她的一生因此被眾多謎團圍繞。
…….
 “武有藍茈,文有李紅”謳歌的四個人之中,壽命最短,宛如架空在時代之上最為引人入勝的,當數留下眾多影響後世的紛紜傳說的紅秀麗了。


女孩子的夢想,與其是傻白甜,與其是好家風,不如做有力量的紅秀麗,團寵什麼的輕而易舉。

動畫信息

彩雲國物語
中文名:彩雲國物語
原 名:彩雲國物語
又 名:The Story of Saiunkoku / Saiunkoku Monogatari / 彩雲國物語 第一期
首 播:2006-04-08(日本)
IMDb:tt168709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