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年後重溫:珍藏美好、作別過去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8 02:53:49 作者:花森 Language

劇透請注意

重溫了一遍這部對我意義非凡的動畫,因為它而打開了二次元的大門,聲優坑,學日語都是從這裡開始的。但是,隨著最愛的角色茶朔洵的死亡,至今的9年間都沒敢重溫這部作品。

當初為茶朔洵流了不少淚,為最後求而不得的甘露茶,為能在喜歡的人心中留下記憶卻選擇了那樣的方式。當時的心態我就是那個十七歲的少女,心動心傷不已。此後他變成了我心中的月光,隱藏在最深處。

再看到仍會被他的一顰一笑打動,聲音仍然極具誘惑,但經歷了近十年的社會洗練,我再也體會不到當初少女般的心動了。我只有大人的眼光可用,怎麼看茶朔洵都不是一個好選項,單純長得帥而已嘛。他導致的壞事就足夠讓人咬牙切齒了,誰還想跟他長相廝守啊?這得無知到什麼程度才會做出那種選擇。而劉輝,偶爾孩子氣,但整體形象比最初的感覺高大了許多(簡直是理想男子的化身了),無論怎麼看都是最佳選擇。

另外神奇的是,雖然茶二的好看一點未減,但更多的卻是邪魅浪蕩公子的感覺了(因此少了很多同情的成分),而劉輝,堅定積極,怎麼看怎麼帥氣了。

毫無疑問,現在的審美,更多受到了性格的影響,而不是像9年前初看時,僅憑聲音、外貌這些單純的外在因素而評價。

人長大了,果然就變得複雜了。專心看了茶朔洵的那幾集,竟然也不再有眼淚了。想當年可是看一回哭一回。如今只是覺得那就是最好的選擇了,也是整個故事的必然選擇。

愛情與工作,在當初那麼糾結,現在看哪有那麼多兩難。根本就不必懷疑最後的結局了。

有些事情,過去就過去了,尤其是美好的事情,偶爾懷念就足夠了。所有的曾經都是幸福。非要拿出來不停地瞧一瞧,只會讓自己一直停留在原地。儘管悲哀,人還是無可避免要長大,珍藏美好,勇敢地向過去作別吧。

—————————【系列中嚴重劇透請注意】——————————

20200328 欲哭無淚

後知後覺發現故事還有個真正的完結本《乞骸骨》,雪乃先生が鬼だ,各種欲哭無淚。

整個氛圍都很壓抑,一些搞笑吐槽臺詞也沒什麼效果。秀麗最後一年的描寫簡直讓人覺得還不如不要的好。設了一年大限於是各種擔憂,感覺都是強顏歡笑,而且秀麗突然變成了小鳥依人從不生氣的樣子了!這算什麼啊,和朔洵時總在生氣才招人愛啊,打打鬧鬧才是幸福的小日子啊。

而劉輝明明身體都不行了,醬油也是一邊捨不得一邊又強灌藥,最後劉輝還是為了醬油又留了很久。簡直就是人間煉獄了。

真是心中有多少老血都不夠吐的。作品是作者的,作者可以隨意,但是這種風格走向真的是太讓人壓抑了,和故事的開始真是截然不同,實在讓人擔心雪乃先生在連載的那些年裡和最後完結時到底經歷了什麼,怎麼會發生那麼大的變化。

除了上邊重溫時想說的“美好的就留在過去,遠遠地回顧想念就行了”。這個完結本讓我更是覺得,人應該在意興闌珊前主動作別。留下一時的遺憾傷痛,遠比日漸寡淡窮追不捨以至於面目全非的結局要好太多。我情願選擇在往後的深夜裡懷念那些年少時作別的人事。

動畫信息

彩雲國物語
中文名:彩雲國物語
原 名:彩雲國物語
又 名:The Story of Saiunkoku / Saiunkoku Monogatari / 彩雲國物語 第一期
首 播:2006-04-08(日本)
IMDb:tt168709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