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英雄學院:兩個英雄》: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英雄夢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3 15:24:03 作者:柯筆哈迷 Language

日漫一向以熱血著稱,《海賊王》、《火影忍者》俘獲了無數粉絲,而《我的英雄學院》作為日本超火的連載漫畫和動漫,這次新增劇場版,不僅滿足了原著粉對於精彩情節的提煉,也滿足新觀眾對新作品的接受程度。我不是《英雄》粉,沒看過漫畫和動漫,但這卻不妨礙我對整個故事的理解,整個電影完成度還是很高的,並且保持了日漫一貫的感覺與畫風,永遠熱血,永遠熱淚盈眶。

整個故事的設定是在一個幾乎人人都有“個性”(超能力)的時代下,正義與邪惡者同時擁有“個性”,邪惡為貪婪擴張,正義者為和平而戰,雙方對壘,相互鬥爭。歐爾麥特作為家喻戶曉的英雄,擁有者強大的能力,希望能一直守衛世界和平,但是身體出現狀況的他不得不尋找自己個性的繼承者,延續守衛和平的英雄使命。從小就有英雄夢的主人公綠谷出久,一直沒能觸發“個性”,而被告知是一個“無性”之人的綠谷並沒有放棄自己的夢想,再加上作為故事的主角,他自然成為的了歐爾麥特“個性”的繼承者。

在綠谷如何成為繼承者上,並未有過多合理的解釋,但這又有什麼關係呢,熱血的人生不需要過多解釋,幹就完了!於是這個還未在雄英中學畢業的孩子,與自己的同學們在我之島打響了維護正義的第一場戰鬥。這場戰鬥中,每個人都發揮著不可或缺的作用,當面對挑戰,面對需要救援的人,他們義無反顧的衝上去,並不是因為自己的超能力有多強,而是因為他們看到了弱者,他們看到了被需要的眼神。

比較討喜的是新角色梅麗莎,雖然是無超能力的體質,卻樂觀努力,勵志當個像爸爸一樣的幕後英雄,為維護世界和平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英雄不是神,也會有喜怒哀樂,只不過更願意用笑容帶給人們希望,英雄也會有生老病死,但是英雄的精神會一代代傳承下去。

在與同學們並肩奮戰的過程中,每個同學的“個性”被充分展現,電影在此刻達到高潮,動漫的超燃感也一下子迸發了出來。但故事並沒有過分的強調個人英雄主義,而是更多的表達團結一心的力量,或許這整是一個個初長成的英雄少年所該有的模樣,熱血、團結、又積極向上。

在這部劇場電影中,綠谷出久起初一直被歐爾麥特的英雄形象籠罩著,但自古英雄出少年,終究綠谷還是超過了他的偶像,傳承了歐爾麥特的衣缽,眾人也有了希望。

如果可以選擇自己的“個性”,你會想要什麼?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個英雄夢,有時不一定要翻天覆地,突破自己,說不定,你正是自己人生的英雄。有時候當自己人生的英雄當累了,去電影院做一場另類的英雄夢,這種感覺,也挺好的。

動畫信息

我的英雄學院:兩位英雄
中文名:我的英雄學院:兩位英雄
原 名: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 THE MOVIE ~2人の英雄~
又 名:我的英雄學院劇場版:2人的英雄 / Boku no Hero Academia the Movie / My Hero Academia: The Movie / My Hero Academia: Two Heroes
首 播:2019-03-15(中國大陸) / 2018-08-03(日本)
IMDb:tt774506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