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英雄學院大電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3 15:09:38 作者:好習慣 Language

我的英雄學院大電影 - 第1張
劇場版動畫《我的英雄學院:兩位英雄》改編自堀越耕平創作的漫畫作品《我的英雄學院》。電影由Bones負責製作,於2018年8月3日在日本上映。中國香港由羚邦代理,於同年11月8日上映,中國大陸由羚邦代理,於2019年3月15日上映。
我的英雄學院大電影 - 第2張

導演長崎健司常年負責執導動畫TV版《我的英雄學院》,還有負責其它TV版動畫片的執導工作。

我的英雄學院大電影 - 第3張

編劇黑田洋介常年負責各種動畫TV版的編劇,包括TV版《我的英雄學院》。

我的英雄學院大電影 - 第4張

看這部電影主要是因為當時沒有什麼電影看,所以看一下這部傳說《海賊王》後日漫優秀作品的電影版質量如何。

我的英雄學院大電影 - 第5張

該片歷史票房突破3000萬豆瓣評分7.2分,言歸正傳講電影。

我的英雄學院大電影 - 第6張

(觀後感涉及部分劇情,請謹慎閱讀!)


我的英雄學院大電影 - 第7張

故事講的是雄英高中的綠谷出久是被超級英雄歐爾麥特親傳自己的個性力量的人,歐爾麥特帶他到我之島參觀並拜訪自己的老朋友科學家大衛。

之後固若金湯的我之島被一夥不明人士侵入安保系統並在派對綁架了眾人,綠谷和他的同學們以及大衛的女兒梅麗莎決定冒險突破安保系統粉碎反派的陰謀救出大家。


主要人物:

我的英雄學院大電影 - 第8張

綠谷出久是先天沒有個性天賦的男生,他從小就崇拜歐爾麥特這樣鋤強扶弱的英雄。在機緣巧合下被歐爾麥特選為了個性的傳承者,此次和歐爾麥特一起去我之島參觀之後卻遇到了意外。

我的英雄學院大電影 - 第9張

歐爾麥特是排名第一的超級英雄,因此他所在的地方犯罪率非常低。由於一次戰鬥負傷決定把個性能量傳給適合繼承英雄目標的人,見到了沒有個性能力卻為朋友奮不顧身的綠谷出久後決定選他為繼承人。


我的英雄學院大電影 - 第10張

本片是動畫《我的英雄學院》的劇場版,我沒看過該動畫系列TV版,所以按慣例片頭部分我特別留意人物的背景介紹。一般日本動畫劇場版如果是第一部通常為了方便沒看過的觀眾會做一定的脈絡交代,避免由於人物關係和故事主題觀眾不熟悉導致缺乏代入感而齣戲。

我的英雄學院大電影 - 第11張

就日漫劇場版來說除了哆啦A夢和柯南系列外,很少有票房表現特別高的電影。像《你的名字》和宮崎駿的系列作品口碑和票房在各地反響都不錯,可是這樣的日漫引進的鳳毛麟角。

我的英雄學院大電影 - 第12張

本片最終的票房還不如夏目劇場版的票房,我個人覺得並非只是排片少的原因。雖然上映前總有粉絲嚷嚷要多刷幾遍,可是最終結果可以看出人次還是不多。電影引進的晚固然批片價格省下了不少,但是很多觀眾網上因此可能已經看過導致買票觀眾減少。而且該片宣傳和人氣基礎本身就不如日本本土也造成了觀眾有限,其實該片TV版系列的豆瓣分數都不低於9分。

我的英雄學院大電影 - 第13張

片中介紹了英雄產生的原因源於個性能量的關係,主人公綠谷和歐爾麥特的淵源以及大衛和歐爾麥特友誼的由來。在未來80%的人4歲開始就會有個性這種超能力,反而像綠谷這樣沒有的孩子成了少數的異類。雖然綠谷先天不足,但是他依舊保持著想當英雄的夢想。

我的英雄學院大電影 - 第14張

本片母題講的是英雄精神的一種傳承,老一輩英雄作為榜樣提攜年輕人繼續發揚鋤強扶弱的英雄精神。片中歐叔和小久這對師徒之所以這麼投緣就是因為有相同的信念,即一種捨己為人不畏強暴的品質。通常來講一般人為了別人冒險前可能會考慮自身實力和利弊得失,而英雄只考慮匡扶正義沒有私心雜念。通過大衛回憶歐爾麥特當年的英姿前後呼應可以看出英雄後繼有人的重要性,因為年輕人才是未來的希望。漫畫作者堀越耕平是以《海賊王》作者尾田榮一郎為榜樣製作漫畫的,他們的關係很像片中綠谷出久和歐爾麥特的關係。當你有了學習的榜樣也就有了進步的動力,人一旦有了奮鬥的目標就會竭盡全力一往無前。

我的英雄學院大電影 - 第15張

在片中小久和同學們都奮不顧身團結作戰,這種少年英氣的體現是熱血動漫的特點。而且難能可貴的是小久比起一般動漫人物來說非常普通,他沒有那種天賦異稟或者高貴世家的血統出身。中國有句古話:“王侯將相寧有種乎?”故事中大衛的女兒和父親一樣都是沒有個性能力的人,但是她和父親一樣在自己的領域努力學習做出一番成就體現了條條大路通羅馬的道理。不是所有人都能像小久這麼幸運有契機被賦予特殊能力完成理想,更多的人要靠自己奮發圖強去主動改變命運。怨天尤人自憐自哀不會改觀什麼,我們應該要認清自己、正確定位、去走好人生的每一步路。

我的英雄學院大電影 - 第16張

電影中出現了雄英學院很多同學,還有一部分在賓館裡沒什麼戲份的也是同學。這種求全的做法更像是討好粉絲賣情懷的操作,我個人覺得在片長有限的情況下安排這些人物出場容易給人一種湊時間的感覺。本片的高潮在最後的戰鬥部分,而之前的插科打諢完全是交代參與戰鬥同學的個性和能力。這種力圖把重要人物都展現的做法其它動畫系列的劇場版也有此問題,想求全反而稀釋了主人公本身的戲份刻畫時間。

我的英雄學院大電影 - 第17張

本片光線色彩上比較明亮,配音方面也很自然。戰鬥部分鏡頭的快速剪輯使氣氛非常緊張,配樂方面也還可以。故事當中反派其實不用這麼興師動眾達到目的,而且幕後大boss出場也是有點動機多餘。故事感覺其實算群戲,所以戲份分攤後好像面面俱到又感覺是蜻蜓點水。我估計粉絲應該會很開心看到這麼多熟悉的人物,但對我這種路人觀眾來說其實無感。

我的英雄學院大電影 - 第18張

片中對於正義的表達非常正面陽光,每個人物個性鮮明。整部電影中熱血、團結、友誼、拼搏、堅持等品質都是人生中應該追求的閃光點,正義事業需要一代又一代傳承的精神也表達的很清楚。我個人看下來故事還算中規中矩,不過沒有什麼特別的亮點。故事告訴我們雖然每個人的起跑線不同,但是隻要堅持學習好的榜樣必將打敗人生中遭遇的困難。滿分10分制我打6.5分,下一次講電影《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

我的英雄學院大電影 - 第19張


我的英雄學院大電影 - 第20張

動畫信息

我的英雄學院:兩位英雄
中文名:我的英雄學院:兩位英雄
原 名: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 THE MOVIE ~2人の英雄~
又 名:我的英雄學院劇場版:2人的英雄 / Boku no Hero Academia the Movie / My Hero Academia: The Movie / My Hero Academia: Two Heroes
首 播:2019-03-15(中國大陸) / 2018-08-03(日本)
IMDb:tt774506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