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你,直到世界的盡頭,葉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9 07:29:17 作者:SHERlocked★ Language

『你的願望是什麼?』
『成為通靈王,然後悠悠哉哉的過一輩子!』
 很久了,久到很多細節我都已經記不太清了。
 那個連看十二遍的夏天,是多久以前?房間裡只有閃爍的熒光屏和冷氣的呼呼聲,自從那個夏天,再也沒有這樣過。
 那時候,大家還熱衷於九頭身俊男美女的動畫,突然在花花綠綠的動畫套裝封面上發現了他。
 不是長髮飄逸,亦非幹練清爽的短髮,直板身材,大大的橘黃色耳機,踢踏踢踏的人字拖,一下子,就有一種安心的感覺。
 一個靈魂,一分為二,一個本不該來到這世上的生命。但命運開了不大不小的玩笑。
 現在還記得,他淡定的“船到橋頭自然直”,他回眸的“YO”,他上揚的嘴角……以致我都快忘了他是那個被人在背後稱為“鬼童”的孩子。
 印象中,麻倉葉是爛好人,麻倉葉很強大,麻倉葉非常帥。
 ……還有,麻倉葉,永遠不會迷失自我。
 雖然動畫的立意很深,主要還是在探討命運,但無論在什麼情況下都不要迷失自我卻是我在葉身上感受最深的一點。
 麻倉葉是風,是斬不斷的風。
 很自我,很自由。
 這恰恰是我們中的大多數人都做不到。我知道我並非第一個皇帝的新衣中說真話的孩子,然而在生活中,我們的確常常選擇忽略這個事實。是啊,也許熱熱鬧鬧,忙忙碌碌就能忘記這些不開心的東西吧。
 但偶爾,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我還是會忍不住自憐自愛一番。想要尋找一個答案,我現在所做的這一切,究竟是,為了什麼呢?讀書,上大學,找工作,結婚,生子,然後讓他也這樣過一輩子?也許到達終點前還會有鮑魚魚翅拉斯維加斯,但穿過那道門,是否我們都一樣?
 然後我就會想起那個淡定的背影,然後我就哭了,試問我們誰可以揹負這麼多,還能夠不失去自我?在今天,每個人都為了一些物質的夢想而全力以赴,每個人都被難以名狀的東西束縛著,我們沒有被關在鳥籠裡,卻勝似被囚。
 有一個很著名的故事:
 有一對兄弟,他們的家住在80層樓上。有一天他們外出旅行回家,發現大樓停電了!雖然他們揹著大包的行李,但看來沒有什麼別的選擇,於是哥哥對弟弟說,我們就爬樓梯上去!於是,他們揹著兩大包行李開始爬樓梯。爬到20樓的時候他們開始累了,哥哥說“包包太重了,不如這樣吧,我們把包包放在這裡,等來電後坐電梯來拿。”於是,他們把行李放在了20樓,輕鬆多了,繼續向上爬。
 他們有說有笑地往上爬,但是好景不長,到了40樓,兩人實在累了。想到還只爬了一半,兩人開始互相埋怨,指責對方不注意大樓的停電公告,才會落得如此下場。他們邊吵邊爬,就這樣一路爬到了60樓。到了60樓,他們累得連吵架的力氣也沒有了。弟弟對哥哥說,“我們不要吵了,爬完它吧。”於是他們默默地繼續爬樓,終於80樓到了!興奮地來到家門口兄弟倆才發現他們的鑰匙留在了20樓的包包裡了。
 有人說,這個故事其實就是反映了我們的人生:20歲之前,我們活在家人、老師的期望之下,揹負著很多的壓力、包袱,自己也不夠成熟、能力不足,因此步履難免不穩。20歲之後,離開了眾人的壓力,卸下了包袱,開始全力以赴地追求自己的夢想,就這樣愉快地過了20年。可是到了40歲,發現青春已逝,不免產生許多的遺憾和追悔,於是開始遺憾這個、惋惜那個、抱怨這個、嫉恨那個,就這樣在抱怨中度過了20年。到了60歲,發現人生已所剩不多,於是告訴自己不要在抱怨了,就珍惜剩下的日子吧!於是默默地走完了自己的餘年。到了生命的盡頭,才想起自己好象有什麼事情沒有完成,原來,我們所有的夢想都留在了20歲的青春歲月。
 也許這些問題根本就沒有答案,這些過程是每個人都要經歷的煩惱,我們都要揹負著它們摸索著前進,誰能說,未來早已註定?
 雖然這只是個虛構的動畫,但我寧願相信它就是真的,也許在哪天哪個街角,我就可以和橘黃色耳機的主人相遇。
 而我也會永遠永遠 永遠永遠 永遠永遠 這麼一直喜歡下去……愛你,直到世界的盡頭,葉 = v =
    

動畫信息

通靈王
中文名:通靈王
原 名:シャーマンキング
又 名:Shaman King
首 播:2001-07-04(日本)
IMDb:tt036740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