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見的美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9 07:23:13 作者:夏凝。 Language

  七年,七年間幾乎沒有間斷的看過了各種各樣的動漫的我,在這個夏天回到了有葉的世界。像個在這個世界流浪了很久的旅人,突然有一天開始想念最初到達這裡的地方,於是回頭去看看。恍然,彷彿遇見了尋找了很久的東西。
  初中二年級,家裡剛買了電腦不久,還不知道該用電腦做些什麼的自己,是懷著一顆“試試看吧”的心,點開了它的。笑、震撼、感動、悲傷,還有很多很多別的心情,自己究竟是打開了一個怎樣的世界啊?葉的風淡雲輕、安娜的堅強認真、龍的夢想和激情、阿彌陀丸的忠義、好的執著和強大...一切都太喜歡,除了喜歡不知道該用什麼樣的語言來表達。現在的自己應該有有足夠的資本數落當時的孩子氣,但是卻並不想那麼做。
  這個夏天的回味,主要是漫畫,TV版回顧到大約一半,後面還未看完。這種非常喜歡,非常珍貴,卻被時間沖淡了模樣的記憶,重新清晰的回到自己的手心裡。無比的踏實和親切。好像就站在他們的面前,葉也許還會對我說:喲,好久不見。
  當初是什麼令我如此感動,自己也說不清楚了。如今,似乎是看懂了跟多。是自己成長了呢?還是已經老了呢?~笑
  葉是其中最喜歡的人物。
  他說:船到橋頭自然直。
  他說:能看到靈的人不是壞人。
  他說:阿彌陀丸是朋友。
  他說:那種力量,非常的悲傷。
  他就像是風、是雲、是水,堅定著自己的溫柔。葉可以悠閒的不在意,但又關心著每個人的心。他的雲淡風輕,至今都是我所向往的。可是,似乎很難做到呢。不過,我會一直一直努力下去。
  安娜,是一個如此堅強勇敢的女子。同時也有弱點,所以她真實的可以觸碰。對我而言不論至今的女王屬性又有了多少代表和典範,都不可能動搖她在我心裡的位子。一直強烈的怨念,TV沒有恐山篇的遺憾。那個往事之後,我才由衷的覺得安娜和葉如此般配,他們的羈絆,是溫柔而深沉的。
  葉王一直是個讓我心疼的人。葉說出“那種力量,非常的悲傷”時,他獨自飛在空中戰鬥的背影讓我的眼淚奪眶而出。一瞬間,他的蠻橫、他的無情、他的野心,都變得好像可以理解,可以被原諒了。而他的絕對強大、他的狂妄、他的總掛在嘴邊的那句“太渺小了”,都成了保護自己的幼稚的武器。曾救過貓又並分給它巫力的溫柔的葉王,這不斷的輪迴和戰鬥只能徒增悲傷。就算實現了建立一個只有通靈者的世界的野心,可以想見的還是他無可救藥的孤獨。錯的不是他,是人心。錯的又不是人心,只是這個世界本該如此。所謂,強者的代價。我們現在所仰望或緬懷的偉大之人、那些英雄,如葉王一般,終究不過也是普通人。
  還有很多很多人,很多很多事。法斯特的單純,霍洛霍洛的大片蜂鬥葉田,蓮所揹負的和所追求的。
  關於友情,關於夢想,關於力量,關於命運,關於心。
  常常被長輩質問:動畫能給你什麼?
  給我什麼呢?是真的不知從何說起。這是我所喜愛的東西,送給我的珍寶。與世間一切感受和情感一樣,相通的人相視一笑,不同的人詞窮也無果。
  其實,對這部動漫的依戀,或許也出自一種心態。一切喜歡的、執著的,只因為最初遇見的樣子太美,最初想去了解的心太純粹。就好像,多少人都在許願人生只若初見一般。因為對它的喜愛,我開始在動漫的世界裡不斷的前行。對於在這之前基本沒有接觸過動漫的我來說,給了我人生的太多改變。這個旅途還沒有結束,我希望能借由此初見的美麗的力量,還能再堅持已達生命所不能及的雨天。
  啊,我似乎根本不是在寫影評嘛。不過就這樣吧~笑。

動畫信息

通靈王
中文名:通靈王
原 名:シャーマンキング
又 名:Shaman King
首 播:2001-07-04(日本)
IMDb:tt036740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