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9 07:26:47 作者:貓團團 Language

    最近看動畫的頻率也很低,似乎人越大能夠感動自己的東西越少,是變得成熟了,還是失去童話的天真,這個姑且不論。但是,《通靈王》是一部可以感動我的溫柔的動畫片。故事極為簡單,麻倉葉作為麻倉家的繼承人,參加了通靈王大賽,最後破除了他的同胞兄弟麻倉葉王的破壞世界的慾望,一切歸於平靜。
    不可否認,葉是一個我喜歡的男主角,因為他當通靈王的願望,因為他的處世原則,因為他的溫柔,因為他的呆。他只希望當上通靈王之後可以過安適的日子,對一切都可以冷靜對待,認為任何人都有自己的原因,總是置身事外。我想,他可能是我在生活裡的效仿的對象。因為他在戰鬥中不論遇到什麼事,都可以微笑來面對,總會說“船到橋頭自然直”,這裡我想,是一種冷靜的態度吧,因為總可以退一步,所以總可以看清;因為他的願望很簡單,所以不會有太強的榮辱心。這才是真正的自信的表現。因為自己就是自己,所以不需要用什麼來證明。因為總是為自己而活著,而不是為了別人,所以才不會有太強的得失感。所以,這就是葉的幸福,這也是我想要的幸福。
    還有他的同胞兄弟麻倉葉王,這也是一個我覺得傷痛的人。我討厭用同情或不幸的字眼,因為這種詞語總給人一種置身事外和比較的意味。麻倉葉王的傷痛,來自他的強悍,因為他太強,因為他通曉五行八卦,所以人們畏懼。而他因為人們的畏懼而渴求更大的力量。我想,他想要一種關心和分享吧,而只是他用了不妥的方式來尋找,雖然那可能是他唯一可以採取的方式。那天看我初中的日記,想當時的我也被一直的第一名帶來的疏離所困擾,因為一直拿第一名而沒有朋友,而因為沒有朋友,所以只能用第一名來作為自己最後的尊嚴和安慰。我想,他要毀滅這個世界,創造一個只有通靈者的世界,也是出於此原因吧。他之所以親近麻倉葉,給他成長的機會,可能不只是他所說的想要獲得麻倉葉的靈魂,而是希望得到麻倉葉一樣的溫柔啊。我很愛麻倉葉王,因為他很像我的曾經,而他的結局已經告訴我,如果我那樣的話會有怎樣的結局。
    另外,這部動畫的結局也是我喜歡的,GREAT SPIRITS沒有選擇誰成為通靈王,大家依然恢復到以前的生活中,是沒有結局的結局,但這是我喜歡的。就像所有的童話,結局總是王子和公主以後幸福的生活在一起。曾經有一段時間總是覺得這種結局好假,這是隻停留在一瞬間的故事,王子和公主還會結婚,還會吵架,灰姑娘會不適應宮廷,等等。但是現在覺得,因為是瞬間的幸福,所以美好,因為沒有結局,所以溫柔。婚後的王子公主,那是另一個故事;誰是通靈王,已經不重要了,因為這種平靜,所以溫柔。
    故事其實述說了一個強者的故事。所以我喜愛。道理很簡單,正如古文所講,因為慾望簡單,所以幸福,因為要自由和自我,所以必須變強。因為傾聽,所以溫柔;因為溫柔,所以溫暖。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不能以自己的故事博得別人的同情,不能對別人的故事不傾聽,而也只需要傾聽,然後支持,而不評判。

動畫信息

通靈王
中文名:通靈王
原 名:シャーマンキング
又 名:Shaman King
首 播:2001-07-04(日本)
IMDb:tt036740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