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中那些夢想與現實交織的樂章。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20:29:55 作者:牧誓 Language

“大家都不由自主地隱藏自己的想法,向著最和平的方向妥協。學校也好,吹奏樂部也好,老師和學生也好,因為不這麼做大家都不會產生矛盾。產生矛盾大家都會受傷。”

這句話一出我就開始覺得,京阿尼絕對不是賣萌賣腐那麼簡單。他們在講的故事,是我直到現在還解決不了的難題。

一群人聚在一起,向著同一個目標奮鬥,真的是一件非常難的事情。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小心思。如果遇到競爭,有了利益衝突,事情甚至會變得更麻煩。

應該很多人都是這樣吧?希望自己成就更大,希望自己異於常人,可是又害怕在自己成就過大的時候引來別人的異樣看法。就像久美子一樣。因為作出了成就,怎麼做都會被人覺得趾高氣揚吧?

或者,自己明明有想要做的事,怕引起別人異樣的眼光,只好漫無目的的隨大流,希望這樣能得到認同。

或者,有的人放棄努力,希望你也想死魚一樣。這樣他們墮落得才安心。

可是很多時候,自己明明就有很想追求的東西不是嗎,自己做到的就是自己做到的,自己想要的就去追求,對別人沒有惡意,也無意傷害別人,明明別人沒有理由指責好嗎。

這又能怎麼樣。出頭的人總是會成為眾矢之的。

但是話說回來,自己沒做到的事,又怎麼能夠怪別人。

這樣的人際壓力,的確很難以承受。但是這也反而往往成為人逃避的藉口。

我是因為誰誰誰才放棄的。

可是有沒有人逼你放棄。很多時候自己想要的連提都沒提出來,你有什麼理由怪別人呢。

是吧。太宰治在奔跑吧梅勒斯里說,如果在什麼事都沒做之前就放棄,那就是懶惰。

久美子很幸運地有了高阪這個朋友。戳穿了她的偽裝,其實沒錯的。

久美子是這樣,我們很多人都是這樣。表面上想假裝很熱情很關心,其實對人和事都比較漠不關心吧。有時候只是不想給別人一個壞印象。明明自己有想要的,卻因為怕糾紛怕別人在背後說自己壞話,嘴上說著不要不要,心裡卻在罵這個人。

這樣做人真難。

但是別人怎麼討厭你,是別人的問題吧。你放棄自己想要的,是自己的問題吧?

理不清這一點,想必就是人海茫茫中的芸芸眾生了。因為把自己故意捆綁在大家身上的,怎麼可能擁有自己真正的不平凡。

還有一個,是組織和領導的問題。比如這裡的部長。盡心盡力的做事,但是就因為性格不夠開朗,背後也被別人說各種不好,總覺得副部長在壓著她。出什麼事也都是她擔責任。沒有名利,責任卻要她擔,真的很不好受吧。

教導老師很嚴厲。同學們怕他畏懼他腹誹他。但是,沒有他又怎麼會有後來的成就?讓大家艱苦奮鬥,永遠是要承擔罵名的吧?但是沒有他這樣做,怎麼會有應有的成就?為了集體利益,也必須做好犧牲自己名聲的準備嗎。

但是領導又必須讓大家心生敬意,不能讓別人因為對自己的討厭影響到集體。

真麻煩啊。真是搞不懂了。當然我也沒有領導什麼的心思,這問題先就放放吧。

最後,這部裡的人設真的出彩。我周圍的人似乎還能找到類似的呢。真的好親切好熟悉。這就是高中啊。

動畫信息

吹響悠風號
中文名:吹響悠風號
原 名: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又 名:奏響吧!上低音號 / Hibike! Euphonium / 吹響吧!上低音號 / 吹響!上低音號 / Sound! Euphonium
首 播:2015-04-07(日本)
IMDb:tt438430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