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群像劇,並不是百合番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20:40:41 作者:賤瘋屎墮 Language

本身並不是京吹,所以也是在番荒後,才想起來有這麼一部似乎不算大熱,但評價卻很好的青春番,這才撿起來看了看。

意外之喜。

但又很遺憾的作判斷,這部番,既沒有異能魔法,也沒有機甲戰鬥,既沒有穿越,也沒有惡搞,還不裝逼,哪怕玩音樂,玩的竟然還是管絃樂,雖然漂亮妹子很多,但賣肉賣萌卻又少的可憐……果然是會入不了一些小學生和中學生的眼吧?
難怪這麼好看,卻沒真正火起來呢。

即便如此,似乎還是有很多“小學生”在這部番裡找到了自己的樂趣,關於這點,只要看看B站上每話裡茫茫多的“百合”字眼,就可以判斷了。
真是可笑,這麼好的一部動畫,劇情優良,製作用心,你們看過之後,就只看出來個“百合”?

本番的看點,就是跟著久美子的視角,作為一個細緻而主動的旁觀者,來梳理北宇治高中吹奏部成員之間的羈絆,並看到每個人身上的真實,以找到背後美好而讓人感動的事物。

葉月吹大號從無聊到醒悟的過程,和她面對秀一從心動到放手的過程。
起初看似不努力的夏紀,卻有著自己的堅持和嚮往。
表面上冷淡的麗奈,其心中一樣隱藏著和所有人一樣的悸動,對友情,對愛情。
明日香的心機,到底是美好的,還是可怕的,是值得憧憬的,還是該敬而遠之的?
瀧無疑是個好老師,但他選擇的方式,卻並不是所有人都能認同的。
部長被點醒的那一刻,她才發現,我們才發現,原來她並不是她自己一直認為的那麼平凡。
香織學姐,看似一個臉譜化的角色,其實有很多值得注意的細節,值得品味。
……
本番的看點實在太多了,雖然每一話看起來都普普通通,但又總能讓我看的意猶未盡。
我不知道有些人是不是看快餐番看的太多了,但至少從彈幕看來,大多數人都是一直在刷百合百合,看得人噁心。
屏蔽彈幕後,才舒服了很多。

這番裡確實有百合元素,但是,呵呵,就那點兒少的可憐的“百合”元素,與其說是所謂的官方cp,倒不如說就是為了迎合你們的惡俗趣味吧?
但即便如此,都能被百合刷屏。
真是無奈啊。

動畫信息

吹響悠風號
中文名:吹響悠風號
原 名: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又 名:奏響吧!上低音號 / Hibike! Euphonium / 吹響吧!上低音號 / 吹響!上低音號 / Sound! Euphonium
首 播:2015-04-07(日本)
IMDb:tt438430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