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片有啥好看的?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21:01:07 作者:小朱 Language

腦補一下歷史進程:
京吹這部動漫,初看一眼,不僅又會再一次被吐槽“京阿尼臉”,而且兩腮的那點高光也會讓人覺得略顯違和。一部分觀眾棄番了。
很容易讓人以為是慣例的不幹正事的社團,按輕音的模板套作一群妹子的賣萌部。一部分觀眾棄番了。
然後竟然有男人,還是青梅竹馬。一部分觀眾棄番了。
看了兩集,沒啥“超展開”,劇情和茶水一樣。一部分觀眾棄番了。
好了,留下的人基本上不是京蜜就是扭曲的京蜜,原作黨少得可憐。
這貌似就是這部動漫最初的觀眾。
在經過中二戀、境界的彼方、遊樂園的洗禮後,其實部分京蜜最初也沒對這部動漫抱多大期待。
以上均為腦補。口胡。

如果不是第八集的“百合炸彈”挽回了一些觀眾,這部動漫真心“平淡”。所以說京吹有意賣百合,故意靠黨爭來吸引人氣,而且還搞了很多色氣曖昧的氛圍來吸引小清新大齡宅,這說的一點沒錯。畢竟人艱不拆。
畢竟……
沒有露胖次,爆衫,搖乳,嬌喘;
沒有番茄醬,吃人,第三集發個便當;
沒有平地摔,天然呆,女僕裝,歐尼醬,“父母雙亡”;
沒有腐利;
沒有“霸道總裁愛上我”;
沒有俠客,騎士,王子,怪盜,英雄救美,浪跡天涯,尋找寶藏;
沒有“基本不學習總是糾結誰喜歡誰”,聖誕節,情人節,不良學生;
沒有女主最後掛了,某人失憶了;
沒有賣臉紅的傲嬌,交流障礙的三無,毒舌抖S的黑絲學姐,總是嫁不出去的班主任;
沒有魔法,超能力,死後世界,靈異鬼神,智能非人類物種,正義的夥伴,機器人,炫酷大招;
沒有“黑殘深”哲學宗教意識流人生大道理至理名言……
等等,有一句名言:“溫柔,不是用來形容什麼優點都沒有的人的嗎?”。
……
……
這樣看來貌似這部動漫還是很寫實的。既然寫實,喜歡這種風格的人自然不會抱怨“打球怎麼沒有把地面砸個坑啊?”“吹喇叭怎麼沒發光啊?”“有錢的部員提供海邊別墅沒?”“犀利的主角看穿一切沒?”……
……
要說京吹有啥,京吹有優秀的製作,然後沒然後了。
……
開什麼玩笑啊,喂!
咳咳。我不是專業的,只會口胡。
分鏡,鏡頭很好,但是具體怎麼好我也說不清。網上有人寫了很多貼圖分析。
BGM很到位,節奏把握的很好,氣氛烘托的很好,但是如果你不看這部動漫的話,我也說不清。
細節,鋪墊,前後呼應很多,但是真正的樂趣還是自己在看的時候發現它們。
路人也不是單純的路人,他們也在演繹著他們自己的故事,他們也是主角。
人物形象的塑造用的事件都很精練,一兩個事件就能將人物的優點,缺點,執念都表現出來。
其實,即使全看下來也沒法簡單說清這貨到底講啥。而且,如果沒有續作的活,更是一部在結尾沒有把所有線索收回的“腰斬”之作。
所以就總結為“真實”“青春”“情懷”。
確實,很像截取了一段高中生的生活片段。濃縮了最美好的年華並經過藝術加工的片段。如果符合某人的情懷,那絕對是愛不釋眼。

於是,
萌新想問問:《吹響悠風號》這片究竟哪裡好看啊?
答曰:
有百合,有BG,有一群萌妹子,有帥哥,路人都prpr。有糖有藥。
有逃避(久美子來到了初中同學很少的學校),有黑歷史,有掩飾,有面具。
有不同的價值觀,有遺憾,有抉擇(葵的退出是由多個原因造成的,說明導致事物發展的誘因是多方面的),有手段(明日香選擇大家舉手表決,自己做記錄員,那麼自己就不用表態了)。
有直接的關懷(中川夏紀,香織),有默默的關懷(小綠,明日香),有率真的支持(葉月)。
有糾結,有努力,有成長,有叛逆(久美子),有從不理解自己到了解自己(久美子),有從不瞭解別人到了解別人(久美子)。
有衝動(優子),有邀請,有回饋,有命運的捉弄(香織,明日香)。
有軟弱(晴香),有堅強(晴香),有不甘心,有為他人流的淚水(優子),有為自己流的淚水。
有特立獨行,敢想敢做,冷豔高貴,直白坦率(高阪麗奈)。
有既溫暖又討人厭(兩個老師)。
有大家團結一致的奮鬥!!!!
有臉紅心跳,有曖昧,有拒絕,還有軟色情(京會玩),有很多小彩蛋(京風格)。
有萌點,有笑點,有燃點,有淚點,有槽點。

萌新表示太長不看。
……
……
……

動畫信息

吹響悠風號
中文名:吹響悠風號
原 名: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又 名:奏響吧!上低音號 / Hibike! Euphonium / 吹響吧!上低音號 / 吹響!上低音號 / Sound! Euphonium
首 播:2015-04-07(日本)
IMDb:tt438430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