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東西的小人阿莉埃蒂》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2 19:03:43 作者:阿清 Language

昨天看到四十多分鐘突然斷網,沒看完,今天看完了。 隔三四年再看,就像沒有看過一樣,只能隱約記得翔和阿莉埃蒂沒有在一起…… 人物:阿莉埃蒂的父親穩重,溫柔,尊重女兒,樂意培養女兒的獨立性,也特別會保護愛麗緹的母親,是一個深謀遠慮的人,給人一種強大的安全感,在他身邊,彷彿世界都安靜了,無比靜謐安好。 阿莉埃蒂的母親和我的媽媽很像,她們都有著少女心和內心的柔軟,始終保持著小女孩兒的一面,始終有一個想看看真正的大海的夢想。很可愛的一個母親。 阿莉埃蒂的配音者志田未來的聲音真的是太溫柔太治癒了!阿莉埃蒂會不加掩飾的開心哭泣,卻很懂事,會因為自己的原因導致全家人不得不搬家而自責,會想要自己變得更獨立幫助家人,也懂得理解父母說的話而離開原本生活的地方,離開翔……更是個勇敢,對新鮮事物充滿著無盡的好奇心。 翔真的太溫柔了!看著阿莉埃蒂時的眼神,為阿莉埃蒂伸出的手,對阿莉埃蒂說的話,一切都那麼溫柔。我想他的心也是溫柔到不能再溫柔了。

即使再看一次,我還是對結局更有感觸。阿莉埃蒂和翔沒有在一起。阿莉埃蒂和父母一起搬去了新家,翔在阿莉埃蒂離開後的第二天會去做心臟手術。

翔在得知阿莉埃蒂要搬家要離開的時候,不顧自己的病情拼命奔跑尋找,只為見到她最後一面,阿莉埃蒂在聽到翔的呼聲後,也奮力奔向他,將自己的髮夾送給了翔,抱住翔的手指,不止的哭泣……她強忍住離別的悲傷,向翔道別離開,翔只是溫柔的看著她,在她走後,說著“阿莉埃蒂,你已經是我心臟的一部分,我永遠不會忘記你”

這個結局是悲傷的,卻又是美好的。在對對方都只有美好記憶的時候離開,以後回憶起來也會是美好的。翔會永遠記得有個漂亮的小小人叫阿莉埃蒂,阿莉埃蒂也會永遠記得有個男孩兒叫翔。翔是阿莉埃蒂生命中的一個美好,他給自己帶來了溫暖和另一個世界,阿莉埃蒂是翔想保護的人,他也做到了,不管他手術是否成功,他的心臟裡都住著一個漂亮的女孩兒。如此,便已是最好的安排。

當然,這部影片並非只是溫暖和悲傷,還有阿春姨的可怕的好奇心,她對阿莉埃蒂的母親的捕捉讓我驚心動魄。還有翔的祖母的和藹,她終於親自驗證了他父親說的話,“原來真的有小小人!”還有尼亞的萌,更有斯來比的可愛,第一次見到阿莉埃蒂的害羞,沒有語言的保護阿莉埃蒂,為阿莉埃蒂摘取的水果……

沒有去談論影片中要講述的矛盾,那是很複雜的我還不想去懂得的……

我想,斯來比會好好喜歡阿莉埃蒂,阿莉埃蒂也會被他所打動……阿莉埃蒂一家會好好的繼續生活,翔的心臟手術會做得很成功……

有的人說,翔和阿莉埃蒂沒有在一起才是最美好的結局。有人說,阿莉埃蒂會回來找翔,他們會一起生活。也許,這部影片便是因為這個未完待續的結局而獲得成功。

另外,這部影片中的配樂真的是好聽極了!!!每一段插曲都很有韻味!不同於以往的日式交響,這次配以西式的配樂,悠揚的曲調,田園式的風光,柔和的和聲,閉上眼便是村莊裡的人兒們在歡快的跳著他們的舞蹈,一片熱鬧,男人放肆的在大笑,碰碰酒杯,喝下一杯又一杯。女人們溫柔的笑著,有的牽著手,有的舞蹈著,在喜愛的人面前舞動著自己的心意,小孩兒們互相追逐,老人們露出和藹的微笑,即使臉上佈滿皺紋,卻絲毫感受不到暮年之感,只有老來童的純真……有一個鏡頭拉向遠方,是夕陽,小路,山坡……

和翔與阿莉埃蒂跨越種族的思念……

《借東西的小人阿莉埃蒂》 - 第1張
《借東西的小人阿莉埃蒂》 - 第2張
《借東西的小人阿莉埃蒂》 - 第3張

動畫信息

借物少女艾莉緹
中文名:借物少女艾莉緹
原 名: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又 名:借物少女艾莉緹(臺) / 借東西的小矮人亞莉亞蒂(港) / 借東西的阿莉埃蒂 / 借東西的地下小人 / The Borrower Arrietty / The Secret World of Arrietty
首 播:2010-07-17(日本)
IMDb:tt15689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