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你在洪流中渺小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20:28:51 作者:熊貓呼叫青蛙 Language

剛看完第十一集期待已久的甄選大戰,也從各個瞭解了原著裡吹奏社前前後後的恩怨。

如果我是當時在場的某位高年級社員,大概能做的只是棄權,然而心裡內心會更偏向公平而不是情意。

選擇公正的一方並非是在說大話,準確說應該是更為輕鬆的方法。從年輕的高一社員的角度,考慮事情本可以更加簡單,支持麗奈是維護正義,保持中立也是迫於來自前輩的壓力。對於強權的妥協是最容易被接受的理由,也最不必因此而覺得愧疚。

可是作為經歷過「黑暗」日子的高年級來說就不一樣了吧。我一直以共情為人類最為值得驕傲的品質之一,但有時候共情太多也會帶來麻煩。退部事件打給很多人都傷痛是無法抹去的,即使時代變好了,在歷史的洪流被衝撞過的人在平穩的水波里也難以安穩,這便是從高年級的角度對於香織的處境無法置身事外的心情。

裹挾在洪流中的個人都太過渺小了,但過於放大個人的感受難免扭曲對於事物的判斷。

最後香織學姐的表態也是一種釋然吧,也是對過往黑暗日子的一個終結。

動畫信息

吹響悠風號
中文名:吹響悠風號
原 名: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又 名:奏響吧!上低音號 / Hibike! Euphonium / 吹響吧!上低音號 / 吹響!上低音號 / Sound! Euphonium
首 播:2015-04-07(日本)
IMDb:tt438430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