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吹--真實的青春日常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20:46:02 作者:悶無端. Language

聽說新號五星會被摺疊。

前段時間還在和朋友互相嘲著“人真是老了,當年看動漫的熱情早已沒有了。”驀然回首,才發現不是人老了,而是最近幾年單純賣萌賣腐的動漫遍地橫行,真正將心比心去做的人姍姍無幾。
京吹可以說是個例外。
所謂廢萌純腐幾乎霸佔了日常系動漫的全部,剩下的也幾乎是些被人追捧的“雷劇”(如石膏boys)。恕我愚鈍,實在不懂得這些劇到底哪裡值得人看下去。
這種大環境下,京阿尼的日常番更顯得彌足珍貴(或許我是個京廚吧)。特別喜歡京阿尼的涼宮和冰菓。而在我看來,京吹完完全全延續了涼宮的質量,甚至已然超越了涼宮--京吹可以說是一部更加日常,更加現實,更加青春的涼宮。
青春與現實似乎在二次元是矛盾的,但京吹是一部確確實實的現實青春故事。“京阿尼努力的把現實搬進動漫裡。”這句一閃而逝的彈幕使我有如醍醐初醒。是了,京吹講述的不是動漫中輕鬆雀躍的“奮鬥!美好!友誼萬歲!”(如k-on),亦不是無病呻吟的“孤獨?絕望?看破紅塵?”(如大老師)他是真真切切,一步一個腳印的追逐所想(不一定是夢想,如女主希望能和女二一直一直做朋友)的故事。哪怕會跌倒,哪怕滿身荊棘。
這才是真正的友誼與夢,這才是現實的青春日常。
京阿尼真的把現實搬進了動漫。

動畫信息

吹響悠風號
中文名:吹響悠風號
原 名: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又 名:奏響吧!上低音號 / Hibike! Euphonium / 吹響吧!上低音號 / 吹響!上低音號 / Sound! Euphonium
首 播:2015-04-07(日本)
IMDb:tt438430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