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恆的法則——等價交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4:36:26 作者:小星星 Language

總評一下:初看熱血番,細看參禪入世番。

醜話先說在前頭:看這個的年紀不對,二十好幾了看熱血番,往大了說,所搭建的世界觀也在已痴迷多年的《三體》等名著中略顯遜色。往小了說,具體的情節故事也沒那麼炫,還不如《從零開始異世界生活》。

唉,這個讓我剛開始心不在焉看的番,卻讓我看完了,到最後過了一兩個月了還在想這個番,必須要給五星了。

最開始是被複活母親這個情節打動吸引的,等了很久很久,主角一直沒有逆天改命,只等來了一個真理——等價交換。

想要得到什麼,就要付出相應的東西,而有時,你付出的還未必能換來你想要的,還只是通行費。而神,總會賜予你最正確的絕望,把你最鍾愛珍視的換走。這裡有點參禪,悟道的意味了,作家是個思想家啊!

人生也是如此,我們的主觀能動性驅使我們去求仁得仁,而求不得,則放不下。人生,苦啊!不過,須要牢記等價交換原則,因果定理,等價交換。

動畫信息

鋼之鍊金術師FA
中文名:鋼之鍊金術師FA
原 名: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又 名:鋼之鍊金術師 BROTHERHOOD / 鋼之鍊金術師2009
首 播:2009-04-05(日本)
IMDb:tt135564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