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LLARS難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7 11:23:08 作者:憂鬱稻草人 Language

在原作中段部分,成田良悟對於DOLLARS的本質只掌握了擴大化和去中心化的一半,但沒有能意識到STAND ALONE和高度無意識的另一半,而個人認為這是DOLLARS,甚至整個DRRR中最有趣的一點。DOLLARS城市內每一個人的連結在了一起,建立了一條普通人(觀眾)通向非日常的渠道,抱著參與非日常願景的觀眾和一般人,通過DOLLARS直接的和這座城市的超日常關聯在一起,於是非人和非凡之人的故事變成了DOLLARS的故事,繼而也就變成了整個城市共同的故事。卷五之後,故事的走向開始下沉,更多走向城市的黑暗面。當成田將故事下滑到幫派鬥爭這類事件時,DRRR故事就已經不是一般人能夠憧憬並參與的故事,故事也就和一般人脫鉤了。

同時,為了和故事下沉走向一致,成田明確了DOLLARS的幫派屬性,並且淡化了網絡社交屬性。實際上,如果將幫派屬性作為第一屬性的話,DOLLARS過於理想化的組織在受到強烈的外部衝擊後並不會繼續存在,反而會分化成多個參照DOLALRS建構的有實際利益訴求的有形小團體。 成田刻意忽視了網絡性組織容易變化這一點,直到卷八才部分確實做到了後點。

回到動畫,更換製作公司後,以誇張和交叉敘事見長的演出風格被弱化,兩季的OP是最好的寫照,更清晰的人物線條和背景並沒有重現第一季蓋裡奇式的黑色幽默和原作人物扭曲感。當然這也和原作走向有關。(待續)

動畫信息

無頭騎士異聞錄第二季:承
中文名:無頭騎士異聞錄第二季:承
原 名:デュラララ!!×2 承
又 名:無頭騎士異聞錄×2
首 播:2015-01-10(日本)
IMDb:tt47554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