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取標題啊囧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1:21:39 作者:lins Language

你有沒有跟我一樣做過同樣的猜想:或許存在一個或者幾個平行世界,在糾結點上做出了與這個世界的我不同的選擇,從而有了不一樣的結果?
我想這就是這部動漫的內容。

看這部動漫花了兩天。
第一話,“我”參加了網球社,和OZ一起成了光榮的fff團成員,熱衷於拆散異性戀,最後的“我”為毫無意義度過的兩年而後悔,認為都是OZ的錯,要是加入其他的社團自己的大學就會不一樣。於是片尾時鐘倒轉回到開始,給了“我”這樣一個重新選擇的機會,一個平行世界開啟。然而不同的選擇卻有同樣的後悔,輪迴著的四話讓我幾近棄番。還好我沒放棄。越往後便發現世界開始重疊交織。這個平行世界收自己自行車的組織歸那個平行世界的自己管轄;這個平行世界的故事和那個世界的拼湊在了一起,成了一個完整的故事。變動的只有“我”的世界線,但在變動的世界線裡也有不變的東西——“我”對過去的後悔。這樣的後悔一直持續到第10話。而第11話的“我”選擇了宅男生活,在打破牆壁穿越到其他平行世界時才懂得第9話裡師傅的話。“我”一直追求著不存在的玫瑰色生活,而忽視了世界不是玫瑰色的,而是彩色的。當“我”的世界失去了顏色的時候,“我”才明白自己一直束之高閣的東西是多麼珍貴。自己為了不切實際的夢想所捨棄的,所鄙夷的生活和朋友是多麼珍貴。第12話“我”向著OZ跑過去的時候,我差點哭出來,真是說不清楚心裡的感覺。

值得一提的是動畫中占卜婆婆的設定。第一次算命1000元,之後每集漲1000。一開始覺得真搞笑,漲到後面就逐漸覺得這個設定很有意思。其實每個世界的婆婆都在告訴“我”向前看,只是“我”固執地想要後退,所付出的代價一集比一集高。為了所謂的可能性而拋棄的未來其實都在同一個地方,執迷不悟的卻不只是“我”一個人。

劇情之外,op和ed也做的很精緻。ed神曲自不消說。看到後面也才知道op也好,ed也好,都妥妥的在劇透。同一世界的不同選擇產生無數個平行世界,無數個平行世界裡同一個問題的不同選擇又誕生無窮個平行世界,而所有的平行世界相互交織,最後又回到同一個終點。

所以,與其對未實現的可能性念念不忘,不如抓住眼前的機會好好向前。

實話說,有時候覺得在這個快餐的世界裡用12話向我們傳達這麼一個其實並不複雜的理念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但或許正是這種奢侈才讓我覺得自己的心神受到了會心一擊吧。

動畫信息

四疊半神話大系
中文名:四疊半神話大系
原 名:四畳半神話大系
又 名:四疊半宿舍,青春迷走 / The Tatami Galaxy
首 播:2010-04-22(日本)
IMDb:tt184744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