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男們!勇敢踏出第一步吧!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1:22:10 作者:杯麵貓 Language

這個動畫超有趣,剛看的時候就燃了。同時心中也在碎碎念,誕生了,比《日和》語速還要快的動畫終於誕生了!!!MAD HOUSE製作的果然很有愛,11集看完後,非常喜歡最後兩集,因為已經發現主題了嗎?!

前面整整九集不厭其煩的在平行空間中亂竄留下一堆疑問就是為了這最後的亮相,我們也有幸看到主角反攻的一面,喂!黑化啦?!但小津正常後吸引力呈90度直線下降,嘖!還是之前的妖怪樣可愛~~~

主角的四疊半主義在我看來根本就是頭次想對女生表白的傢伙苦苦掙扎了11集的內心活動,但那句“正因為隨時都可以離開,我才能安心宅在四疊半的世界裡”為毛這般的讓人共鳴額!!!(宅男宅女的共鳴句威力十級!)

明石妹妹最後是想說明自己也一見鍾情了嗎0。0,雖然蠻有場外吐糟的感覺。綜合全片的表現,頒給你冷笑話女王的光榮稱號!!她實在是太有趣了,怕蛾子的表情讓人對你立馬改觀XD。

很喜歡片子的風格,真實場景剪輯的好棒!話說既然是改編自有“京大雙璧”之稱的小說家森見登美彥的同名代表作,那亂糟糟的房間和OP裡出現的學生寮就是京都大學裡的某棟學生宿舍嘍!!好奇ing~~~~~

再看看本作導演,閃閃發光的湯淺政明呀!!!在《青之文學》裡獨特的視覺效果表現已經讓我對他萌生出無限的愛意。

這次的《四疊半》更是發揮到極致!雖然有些地方畫的粗糙,但意境已經達到,細膩精細的地方還透露出一種說不出的設計系時代感。不知道小說作者是不是貓控,滿大街的貓到處露臉,還有貓拉麵>///<話說貓先生想穿越嗎!!

主角強調了九集的粉紅色校園生活,直到最後才被師父一語道破,生活本來就是五顏六色豐富多彩的,無論如何,只能忠實於自己。恍然大悟的主角終於看清了現實,妖魔化的損友小津恢復成很普通的一個男孩,咱們的男主角終於從自我的四疊半幻想空間中走了出來!!很好的keep住了現實生活中的友誼和愛情,為毛最後的裸奔畫面那麼像太宰治的《奔跑吧!美樂斯!》額(汗)~~~

其實動畫裡一集一集漲價的算命婆婆早就給男主角指明瞭陽關大道,你有才華有能力、重要的是邁出第一步,但咱們杯具的男主角磨機到11集才脫離了四疊半宅男主義,這也或許是能夠得到眾多宅屬性觀眾共鳴的地方,每個人都認為自己才華橫溢,但找不到地方去表現出來、總是怪外部環境卻逃避自身的弱點,嘿嘿,美好的結局只會出現在二次元的世界中哦,現實裡可沒有像明石妹妹這樣的倒貼女喲。但儘管如此,實際做到肯定很難,除非像《歡迎加入NHK》裡的那位網遊宅男一樣,再不出窩就活不下去了,這樣才會出門打工開始新生活。


【STAFF】
中文名: 四畳半神話大系
版本: [11話][完結]
發行時間: 2010年04月
導演: 原作:森見登美彥「四畳半神話大系」(太田出版/角川書店)
監督:湯淺政明
系列構成\腳本:上田誠
人物原案:中村佑介
人物設定\總作畫監督:伊東伸高
美術監督:上原伸一
色彩設計:辻田邦夫
音響監督:木村絵理子
音樂:大島ミチル
動畫製作:MAD HOUSE

【CAST】
我:淺沼晉太郎
明石:阪本真綾
小津:吉野裕行
樋口清太郎:藤原啟治
城崎:諏訪部順一
羽貫涼子:甲斐田裕子
 
記於2010-07-12 14:16

動畫信息

四疊半神話大系
中文名:四疊半神話大系
原 名:四畳半神話大系
又 名:四疊半宿舍,青春迷走 / The Tatami Galaxy
首 播:2010-04-22(日本)
IMDb:tt184744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