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神賜予我們貓拉麵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1:24:15 作者:混亂中立狸花君 Language

關鍵詞:神語速單口相聲。富衝擊力的色彩線條。驚豔ed。
大概所有人都想過“當初如果怎樣怎樣就好了”這種事吧,一旦真的有莫名其妙的神靈滿足你的願望讓你一次次重新選擇自己的人生,這到底是最大的幸福呢,還是踏入了所謂四疊半的地獄?
四疊半的平行世界,與其說是羅生門,不如說是歐亨利的命運之路,或者說真的是校園版浮士德。
如果重新選擇社團,如果追求不同的女性,如果不與那些人有牽連,如果……想想現在的自己,如果說當初選擇了其他的大學,如果是其他的專業和社團,如果遇到的不是那個人,如果有其他的朋友……
如果這些如果都能實現,我是不是就能擁有不同的“玫瑰色”校園生活乃至人生呢?真是讓人抓心撓肝的問題,答案也同樣讓人撓肝抓心。
“命運之輪開始轉動,你我之間永遠的羈絆”——多麼俗套的橋段,可是我們每天都在上演不是嗎?蝴蝶效應每個人都耳熟能詳。回想最初的最初,或許改變我們命運的只是比飛蛾還日常的細節:如果那天穿的不是那件衣服,如果放學回家走了其他路線,如果沒有吃那家的麻辣燙……永遠都有別的可能性正是我一向用來逃避現實的手段,因為害怕失去“可能”而永遠站在路口壓根不去選擇,但我還是被什麼東西左右著,在最怯懦者的道路上被動前進渴望著永生之泉,這是奢侈和罪惡的吧。
我的人生到底會變成什麼樣呢?還是說不管怎樣都會期待另外的可能,不管怎樣都覺得目前的選擇是錯誤,不管怎樣還是怯懦的犯下同樣的錯誤,不管怎樣還是無法擁有幸福……因為並沒有什麼人在過去現在未來一直耐心等我。大家都這麼忙這麼累事情這麼多這麼不確定,即便你人生重演,我哪有時間看?
之所以這原本殘忍又灰暗的二次元故事還是比三次元美好得多,正是因為捏捏君吧。那一直在我眼前等待我的“好機”,就是無論如何你都在那裡,只要我開口,就會同我去吃貓拉麵。

動畫信息

四疊半神話大系
中文名:四疊半神話大系
原 名:四畳半神話大系
又 名:四疊半宿舍,青春迷走 / The Tatami Galaxy
首 播:2010-04-22(日本)
IMDb:tt184744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