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癒系的鬼怪故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1 05:08:42 作者:Sherry Language

主角:兩個精力過於旺盛的小女孩,一個是四歲的小梅,一個是上小學的姐姐小月。

場景:風景宜人的鄉村田園

一、偷偷摸摸的灰塵精靈

爸爸帶著兩個女孩子搬到鄉村的新家,新家是一座積滿灰塵的破舊的大房子,柱子一推搖搖欲墜,小月笑著大喊:“好像一座大鬼屋!”當她們在新房子裡好奇地探索時,打開一把上鏽的鎖,門一推開,一大堆黑乎乎的蟲子呼嘯而散,難道這就是鬼嗎?

她們告訴爸爸有怪東西。爸爸說,肯定是灰塵精靈,從亮的地方一下子進到暗的地方,眼睛不適應,灰塵精靈就會跑出來。

小月和小梅聽了,一齊大喊:“灰塵精靈快出來!躲著不出來,就把你的眼睛挖出來!”她們繼續找樓梯的時候,一邊大喊著問灰塵精靈在不在,一邊小心翼翼地爬上二樓,衝到窗戶邊讓陽光進來,灰塵精靈又跑掉了。孩子又害怕又好奇的心理刻畫得天真可愛又特別真實。小梅終於抓到了一隻暗夜精靈,攤開手一看,只剩一手灰。

阿婆說,暗夜精靈專門待在沒人住的舊房子裡,把房子裡高的到處是灰和煤塵,但是它們不可怕,有人來了就會想著搬走了。

當晚,一家三口正在洗澡的時候,狂風大作,差點把破破爛爛的房子吹倒。原來是成千上萬的暗夜精靈們趁著月色搬家了,向月亮飄去的場景竟然還分外的美。仔細一看,暗夜精靈長什麼樣子呢?就是天天愛消除裡那個黑乎乎的只有兩隻大眼睛的毛毛球,一邊跑一邊喊著“阿拉…阿拉!”

治癒系的鬼怪故事 - 第1張

二、奇遇龍貓

只有小孩才能看見鬼怪,大人都遇不到也看不見。

龍貓媽媽揹著一袋橡果,帶著小龍貓偷跑真的太可愛了。要不是知道龍貓不是壞蛋,我真的想對著窮追不捨的妹妹大喊——好奇心害死人啊!縱使是這樣,大龍貓出場的時候,我也一度擔心它的大嘴會把妹妹吞掉,最後發現它只是一個愛睡覺的大胖子。鏡頭拉遠,宛如世外桃源的大樹底下,大龍貓和小女孩,小龍貓,小小龍貓,一起進入了甜蜜的夢鄉。

大雨天,姊妹倆去車站接爸爸,等了好久好久,等到我們都擔心起來了,大龍貓忽然也來到車站等車,頂著一片不夠大的葉子擋雨。姐姐驚呆了,天啦嚕我也也見到龍貓了!龍貓居然這麼大一隻!跟一層樓那麼高!愣了半天,她把給爸爸的傘借給了龍貓。大龍貓很喜歡雨落在傘上的聲音,一個使勁,所有的雨傾盆而下,一股腦兒下完了。龍貓給了姐姐一個小禮物,坐上貓巴士走了。這時候,爸爸坐的巴士著終於到了,爸爸從車上走了下來。父女平安,我們的心裡的石頭終於落了下來。

治癒系的鬼怪故事 - 第2張

後來一個晚上,龍貓帶姊妹倆騎著陀螺起飛,看遍夜色無邊,然後飛上樹梢,一起吹奏像哨子的的樂器。

治癒系的鬼怪故事 - 第3張
治癒系的鬼怪故事 - 第4張

三、酷炫狂拽貓巴士

貓巴士是一隻虎皮大貓,它的兩隻大眼睛是車燈,放著射燈一樣的光,十隻腿是車輪,身體是車身,車門可以伸縮,車裡是毛茸茸的皮草座位,腦門上的字一轉,想去哪裡就去哪裡,飛稻田走電線直達目地的。這酷炫狂拽的傢伙,我一眼就愛上了。

酷炫狂拽的大貓有一顆溫柔的心,它幫助姐姐找到了走丟的妹妹 ,幫助姊妹倆去到醫院看望媽媽。

治癒系的鬼怪故事 - 第5張
治癒系的鬼怪故事 - 第6張

田園牧歌式的風土人情,孩子永遠純真,鬼怪也可以不可怕,這是一個治癒系的鬼怪故事。一個情節並不複雜的故事,講人性善良和自然的老調子卻不說教,三十多年後依舊感覺到製作精良,誠意滿滿。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