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我眼中的《真實之淚》人物形象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0 16:50:59 作者:DDSD1118 Language

一直很喜歡《真實之淚》。追番幾年,我心裡目前沒幾部片子能超越它的。
《真實之淚》不該算後宮片(貌似男豬除了“被動”的後宮要素,基本沒享受…何況也只有兩個妹紙爭。啊你說還有一個競爭者?誰啊是那邊打醬油的短髮嗎?),它更傾向於一部貼近現實的成長劇、純愛劇,片中的每個人都收穫了人生感悟,都經歷了人生轉折點。
網上有比較比呂美和乃繪誰比誰好的帖子,其實沒必要,她們根本不是一個類型!貌似喜歡乃繪的大多是小小女生和熱血男,喜歡比呂美的大多是17歲以上少女和有家庭觀念的男生(不等於家庭婦男)。【我加了“貌似”所以不是地圖炮不要閒到吐跟我掐!】
看了豆友WilliamGates寫的評論,頗有些話不吐不快~於是寫了片中角色之我見,輕拍板磚,不爽請點右上角小紅叉。


男主角是渣不解釋。
真心喜歡一個青梅竹馬(十幾年的感情啊!)的話,那麼容易就被動搖?人家隨便威逼利誘幾句(而且就他一面之詞沒證據沒證人),你就馬上跟人家女二號去發展劇情,都快扶上正宮了,而且還一副“反正我是被逼的、反正(某人說)你也怎麼怎麼了”的樣子,根本就是順水推舟發展後宮!就算這是青春期必然的情感動盪,也不能是花心的理由。還可憐?腳踏兩條船的傢伙只該被扇耳光。
——而且退一步,你說你要真喜歡乃繪也就算了,最後還不是把人家甩了?還不是要說什麼“哎呀我還是喜歡XXX對不起啊”這種爛大街的人渣臺詞……
戀愛不是一個人的事,即使乃繪自己在那邊撒歡發瘋纏著男豬,男豬如果真心堅持比呂美,又怎麼害的一群人都在掉眼淚……說什麼被逼,那是屌絲都不屑說的臺詞!
不過這貨最後讓我蠻欣慰的,長大了,懂得區分“愛情”和“感動”了,懂得堅持真愛了,懂得把感謝和戀愛分開了。他拿著完成的畫冊大聲感謝乃繪那一幕,有一種少年終於醒悟了的感動和溫馨~~

比呂美女主角不解釋。正室最高!
這人前期是個悲劇,自己想太多,因為寄人籬下 + 少女敏感直覺到這家的母親不喜歡自己,就一直封閉內心,還冷臉對男豬,屬於傲嬌造成愛人外流的類型。但是後期她被男豬的背叛、其母的無理、男二的慫恿逼急了,豁出去了,正室的氣魄就出來了!全劇就亮了!
會成長的人永遠是主角。
其實比呂美本來就是一個好孩子,開朗獨立,心思細膩,關鍵時刻很有魄力;有知心好友,在校隊是主力,能笑能跳(雖然回到男豬家裡就死人臉),成績貌似也不錯~最後選了花心庸俗的男豬真是糟蹋了……好吧其實她一直到最後都處理得很好,也不是一味包庇男豬,還懂得欲擒故縱,非常有女人味啊!
至於她針對乃繪,其實是情理之中啊!一方面是人性自然流露(嫉妒),一方面也是被環境所迫有點黑化了……換了你,父母沒了、家沒了、寄居的家庭不歡迎自己、唯一支柱/喜歡的人還莫名爬牆了而且爬牆對象是個學校公認乖僻不正常的娃娃——是你你不恨?此時再不出聲,要麼是生來沒EQ,要麼就在沉默中滅亡。如果不是她後來主動出擊,男豬那沒定力的早跟了乃繪跑了!

乃繪她哥是個大悲劇……!
一個人拉扯妹妹長大,結果妹控過頭愛上人家了……偏偏妹妹又已經被他自己寵到沒有EQ了,各種KY,讀不懂哥哥,還沒有朋友,還被孤立,生生一個教育失敗~~(中二孤僻在我看來都是渣毛病,只不過有人中二一年,有人中二一生。)
好吧,為了擺脫悲劇命運,他決定幫妹妹談戀愛。於是又出現了造成妹妹被寵壞的老習慣——背地裡幫妹妹什麼都打理好。不過運氣不錯,對方沒定力,隨便幾句話就跟了妹妹了。至於自己,好歹有個分散注意力的新目標,指望著這個妹紙能順手拯救自己……
其實作為“男朋友”,哥哥表現得不錯~死纏爛打+言語誘惑+答應任性要求+自己承擔經濟後果,而且也看得出確實在努力把重心離開妹妹……其實我私心裡多麼希望比呂美跟他在一起啊~~~就算兩人最初不是純愛但若能在一起相互扶持補完人生那多浪漫啊~! 可惜人家比呂美不愧是正室,比渣男豬有定力多了,最終還是選擇搶回男豬。(我痛哭捶地啊為那個渣男真心不值得!)
於是哥哥就徹底悲劇了,被兩個女人拋棄……比呂美提出分手那一段,哥哥確實痛苦——雖然不是因為愛,但是眼看剛開始閃耀的、能把自己的人生扶上正軌的希望就這樣破滅了,激動那是必然的……
於是哥哥最後還是找了妹妹告白……(還好告白了不然再寵下去他和他妹這一輩子都得毀了!)
話說這對兄妹的結局蠻不錯的~迎來了新生。時間流逝,長痛不如短痛,一方面還能稍微轉移妹妹失戀的痛苦。最後的鏡頭,哥哥終於能真心流露地笑了,妹妹也懂事許多開始成長,人生的齒輪迴到正軌。

乃繪,單細胞生物,前期就像個活動的符號,後來空虛的心靈漸漸被填上。
全13話,在最後聽到哥哥的告白,恐怕才是她在奶奶死後感受到的最大的心靈震動。
很典型的尼轟二次元女人形象,無腦,溝通不良,擅長纏人、KY、叫嚷、撒瘋,毫無亮點。一直被哥哥寵過頭,保護得太好,所以性格一直孩子氣沒長大,不會交朋友,甚至連日常交流都有問題,被孤立也是情理之中。沒有人可以隨隨便便活得很好,她自己不拼命努力融入集體,自暴自棄不與人來往,就註定不會也沒資格被別人接納。
之前一直在任性,做什麼都由著性子,只看得見自己和自己愛的東西。纏著男豬、守著“真實之淚”都是孩子氣的表現:即使一開始男豬很不耐煩,她也沒頭腦地不放人。(其實如果最後能成一對也就算了,畢竟尼轟就愛這腦殘風格,問題是居然被甩了……因此該動畫就超凡脫俗了……) 官方給了她“真實之淚”的噱頭,問題是她至今在乎的就這一樣事物,更顯示出她這麼多年還活在小時候的美好回憶,還沒走出奶奶去世的陰影……(還是哥哥寵得太厲害……)不懂溝通,不懂為身邊人著想,只因為自己想要就理所當然、當自己是主人地去拿——就像還不會說話的嬰孩,只會自顧自使用蠻力。
歸根結底一句話,奶奶死後直接被哥哥寵壞了,錯過了成長機會……
後來,比呂美的“真實之淚”、男豬的拒絕(腳踩兩船還甩了)和道謝都讓她學會不少——畢竟這些年她都沒跟人交流,這13話的時光大概是她第一次深刻接觸別人的感情——她懂得了愛,懂得了他人的掙扎,懂得了自己努力爭取。然而,最震撼她心靈和人生的,還是那個一直疼愛她、為她張開與世隔絕的保護罩的哥哥的告白——哥哥說以後不會再隱忍感情一味包容、保護她了,這宣告了她終於必須面對現實、要獨立長大了,這是她人生的巨大轉折。全劇最終,她的眼神也開始深邃。

話說短髮女生及其男友是來打醬油的嗎?
不過這位男友童鞋處理得很好,完全守住了節操,最終漂亮解決~GJ!(男豬因此沒佔到多少便宜…)

動畫信息

真實之淚
中文名:真實之淚
原 名:true tears
又 名:None
首 播:2008-01-05(日本)
IMDb:tt116169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