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女人一臺戲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0 16:35:48 作者:hulka Language

“三個女生一部動畫片”的說法可能更恰當一些。

愛子這個角色設定相對容易些,就先寫她吧。她苦惱的是“得不到”。

當然愛子還有其他一些屬性,比如店裡打工,小個子,比男主角大一歲之類。不過她的所有戲份統統只有一個情緒,就是一直苦惱於得不到男主角的愛慕甚至過多的注意。隨著劇情的發展,愛子在痛苦和掙扎後終於作出了所有人都看起來算是一個明智的選擇,與一開始就對自己一往情深的男配角逐漸培養感情。愛子應該會有很不錯的結局吧!

然而在最後一集裡有一個細節意味深長。伴著尾聲的背景音樂,愛子與經歷了培養和考察後終於扶正的男友在店裡一起打工。一個特寫鏡頭給了愛子開心的笑顏,隨即她的表情還是微笑著,眼睛卻轉向了一角,若有所思的樣子。這時的愛子,是在試圖接受並體會這失之東隅收之桑榆的戀愛呢,或者還是想起了別的什麼人或事而心有不甘呢,就不得而知了。

愛子讓我想起來“圍城”裡的蘇文紈。後者也在失意後選擇了追求自己的一方,多年後還得意洋洋地向所有人宣佈著自己贏得了一生的幸福,雖然事實上包括她自己沒有人知道她真實的想法。

祝願愛子能真心收穫到幸福吧!

比呂美個子高,運動出色,卻比另兩個小個子女生脆弱太多。三個女生裡,乃繪堅強自不必說,愛子能夠在苦惱之後選擇放下,比呂美卻一直恐慌,因為她擔心“怕失去”。

比呂美作為守成的一方,經此一役把既得的領先優勢保持到了最後。她的立場有些像沉浸在戀愛或婚姻許久卻總沒有安全感的女孩,總需要得到對方的確認,總擔心對方另有所愛。

為了保住自己和準男友的感情,比呂美能夠採取果斷而有利自己的行動。從家裡搬出去住,這個行動可謂她和男主以及全家關係的一著勝負手,因為繼續在家裡住的話,她和男主的感情只會被未來婆婆棒打鴛鴦。在麥端祭上,比呂美能夠主動找到乃繪,並理直氣壯地以正宮身份請對方退出。優柔寡斷的男主角的感情歸屬是動畫的主線,至此在沒有他參與的情況下被比呂美一錘定音。

比呂美在思考後行動。她引郎入室,並用一個茶杯的小動作盈盈一握,點到為止。沉默一陣,她突然說,“可以的”。年輕的老實巴交男主角不知所措,我們卻隨著第一視角的特寫鏡頭髮現,他的眼光這時在比呂美身上最有吸引力的地方遊移,一時意亂情迷。我想起前一陣看“倒數第二次戀愛 2012秋”,片尾女主角也是突然沉默一陣,然後對同樣老實巴交的男主角說,“可以的”。好在後者早已成熟,識趣多啦。

比呂美又是三個女生裡唯一也是最有破壞力(這裡沒有算上她未來婆婆)的一個。比如她晚上去找臨時男友雪夜出城,再比如她對乃繪口不擇言。在這些事情上她畢竟有任性的權力。

然而她確實也選擇了任性。

乃繪是單純又最有性格的一個。可貴的是直到片尾她還是特立獨行,不願加入其他小團體。另兩個女生的情緒和行動在生活中多能找到其他例子,而單純有想法又堅持想法的乃繪卻十分難得。與乃繪相比,另外兩個女生甚至一個顯得現實一個顯得世故。可惜由於這部動畫片裡男主角的設定,他總等著女生向他主動,而他總是懵懂猶豫不決的。所以說來諷刺,另兩個女生即使矜持還是主動獻吻了,只有行動力最強的乃繪沒有向男主角下手,而是成人之美,自己選擇了放手。

可惜這部動畫片沒能在片尾給乃繪一個她應得的更好的結局,卻讓她自己駐著柺杖一步步艱難地走開了。好在另一部動畫片“花開伊呂波”裡,性格與她接近的女生終於翻身做了主角,也就理所應當收穫了應得的幸福結局,差可告慰。

男主角在這部動畫片裡沒有什麼好糾結的,只要做自己就成,他幾乎在等著幾個女孩子先後出局,然後只要和最後一個在一起便好。劇情的設定讓他最喜歡青梅竹馬的比呂美,所以他也就再也不動腦子,對愛子視而不見,對乃繪十分感動然後拒絕。其實最後一集裡他明明自己都承認了,他說自己喜歡比呂美,然而每次和乃繪相處都真的會從心裡觸動。明明話是這麼說了,怎麼還是要離開乃繪呢。

我覺得他多年來是不是把喜歡比呂美這件事情作為自己的一項使命或義務甚至負擔了!真的希望他選的是乃繪!

動畫信息

真實之淚
中文名:真實之淚
原 名:true tears
又 名:None
首 播:2008-01-05(日本)
IMDb:tt116169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