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裡是湯淺比呂美,但是見到石動乃繪,我心中就會動搖。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0 16:28:19 作者:木兮 Language

我心裡是湯淺比呂美,但是見到石動乃繪,我心中就會動搖。 - 第1張
我心裡是湯淺比呂美,但是見到石動乃繪,心中就會動搖。

你會飛上天空,只是天地那麼遼闊,你不在我眼所見的這一方。我能獨享你為我而做的畫作,但是它折成了紙飛機,依舊飛不上天空。你將來會從飛機開始創造出更多的畫作,只是,會有另一人,永遠的成為你畫作的第一位讀者,而她也自始至終是你心裡的第一位。

這是一部08年的番,可惜我20年才看到,12年前這部番首播時我是個六年級小學生,而現在的我是一個社畜。但是還好,沒有錯過。

最初是因朋友推薦PA青春三部曲而知道這部番,後來翻了翻自己純音樂和日語歌單,發現リフレクティア(片頭曲)、無邪気さを背中に(第一集正片開頭比呂美出場bgm)、一陣の風(個人感覺經典的是月光下比呂美那段和真一郎與乃繪在海邊分手那段)、ココロ重ねて,這幾首歌早已出現在我的歌單裡。

湯淺比呂美是心中白月光,她是青梅竹馬,是初心,是陪伴,是想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一生摯愛。

石動乃繪是靈動而迷人的紅玫瑰,她是天降,是夢想,是渴望共同飛翔並互相鼓勵的紅顏知己。

首先表明,我喜歡湯淺比呂美,但是這部番的女主無疑是石動乃繪,乃繪也實在是令人心疼。

我心裡是湯淺比呂美,但是見到石動乃繪,心中就會動搖。

當湯淺比呂美那句“女朋友是我”時,我差點興奮跳起來,她用自己的行動和言語,宣稱著自己作為女朋友的主權。

那是一個青梅竹馬還能贏的年代。

我心裡是湯淺比呂美,但是見到石動乃繪,我心中就會動搖。 - 第2張
湯淺比呂美:溫柔了我的歲月

我心裡是湯淺比呂美,但是見到石動乃繪,我心中就會動搖。 - 第3張
石動乃繪:驚豔了我的青春

————————————————

“人一旦喜歡上別人,就會想更加接近對方......但是當這個無法實現時,就會對對方身邊的人......”愛子的解答與隱晦的表白,仲上的不自信,比呂美為了拒絕好友的託詞,成為了所有愛情揪扯的開端。

“我以和石動乃繪交往作為交換條件,你也要和比呂美交往”仲上真一郎愛著湯淺比呂美,石動純愛著石動乃繪,可是溫柔的他們,為了他們誤以為是的“對方的幸福”,他們選擇了讓步,選擇了“成全”她們。於是,多管閒事的男孩像傻瓜一樣。

如同那個男孩,我自始至終心裡都是湯淺比呂美。她身上自帶著一股古典美,而與之還有相對應的運動風。她很溫婉,她又很強勢。

她以前是那麼開朗,讓真一郎一直都很喜歡看她笑。但因事故之後寄人籬下,小心翼翼的生活著,隱忍著,只是為了能更加接近那個人。她輕柔溫婉,輕聲細語,她會哭泣,但會反擊。她會不安,但會勇敢。明明剋制著情感,到真一郎房間門口欲敲卻離,但卻還會去想辦法接近和了解真一郎,不顧人群的視線,流著淚水,勇敢的面對自己的情敵。乃繪失蹤的時候,明明是情敵,卻還是選擇了告知真一郎。

誤以為是的兄妹,讓比呂美封印了自己內心的情感。猶記得小時候,自己走丟,鞋子壞掉了一隻,期望著真一郎“不要丟下我”,而仲上也確如期望般,找到了自己,牽起了自己的手。年幼的孩子可能無法背動同齡的小孩,真一郎選擇和她共苦,兩人都只穿一隻鞋子,手牽著手,情根深種。但卻為了剋制自己,將一切假裝忘記,假意用謊言去欺騙,假裝自己“無拘無束,笑顏如花。”。明明剋制著自己,可是卻忍不住想去了解真一郎,包括最近他身邊出現的乃繪。但是所有的人都知道,你們倆,是相愛的。可沒想到,這卻成為了兩人之間的隔閡。

而到最後,一場意外,一個出自真心難以抗拒的相擁,一句對不起,一個巴掌,將莫須有的兄妹之實擊破,她終於放下所有的謊言,卸去所有的封印,勇敢的去面對、去追逐。在真一郎準備將畫本去拿給乃繪看時,明明很擔心失去,那句“不要丟下我”卻還是轉變為了“我等你”,那是另外一種相信和期望,在當年情根深種之地,為了確認真一郎的選擇與真心,欲拒還迎,有情人終成眷屬。

石動乃繪因奶奶的話語以及哥哥的關愛,成長出了與年紀不符、與周圍格格不入天真可愛的性格,也為周圍人所誤解。但也正是因為這種性格,她超脫於自然現實,敏感而又聰明。與“真不想生在那樣的家”的真一郎能夠在無視人群的視線,快樂的相處在一起。而對於天空的思念來自於奶奶的話語,最初將之寄託在“想要”飛上天空的雷轟丸身上,而失去雷轟丸後,將思念與期望轉至真一郎身上,卻發現,自己更對真一郎的期望成長為了愛情。當最後察覺真一郎內心後,雖然不捨,雖然難過,但是還是笑著臉主動提出“你要飛的地方不在這裡”,也明白,地面終究是不會飛的,“看不起飛不起來的你,是因為你和我同樣飛不起來,但其實不是這樣,而是你自己決定不飛,挺起胸膛,勇往直前,這就等同於飛起來”,而“真一郎的心裡......湯淺比呂美”。直至最後,揮手,轉身,離開,飄撒出自己的真實之淚。

這部番不僅是青春,是戀愛,最重要的是成長。

比呂美不再是逃避、隱忍,不再是期待“不要丟下我”,而是在阻礙消失後,不再委婉,直接出擊,一句“女朋友是我”何等帥氣而又果斷的宣稱著自己的主權,共用杯子的行為是何等撩動人心。最後的最後,終於兩情相悅,抱在了一起。

乃繪則是不再是邊緣化人物,她找回了自己最為真實的情感,找回了她因為奶奶去世後被帶走的真實之淚,她開始融入這個世界,開始有了對於自身和對於他人的期待,也敞開心扉交上了朋友,直視自己和他人的情感。挺起胸膛,知道“因為我不能飛,所以我會走回去。”

真一郎開始“挺起胸膛,勇往直前”追逐自己的初心和夢想,逐漸自信,勇敢而又帶著不捨道出了自己的選擇,在兩人之間選擇了湯淺比呂美,在家業與夢想之間選擇了繪畫,在自身上下限之間選擇了努力,在天地之間選擇了飛翔。

愛子開始不再只是仰望而卑微的愛著,而是幡然醒悟,回頭看看,那個為了自己默默付出的人,那個為了讓自己不說出分手的人,明白了珍惜眼前,明白了什麼是自己的真愛。

對於石動乃繪,“我想要畫圖畫書,是因為那雙眼睛,相信我能夠展翅高飛。”

“我也很想看呢”,對於湯淺比呂美,“我隨時會讓你看的,因為我會一直在你身邊,我想為你拭去淚水,現在的我可以做到。”

“旁邊的鍋底有蟑螂,真一郎的鞋底也有蟑螂,真一郎的心底是.....湯淺比呂美。”貫穿始終的蟑螂歌,初聽怪異,再聽好笑,末聽感慨淚目。

我心裡是湯淺比呂美,但是見到石動乃繪,我心中就會動搖。

動畫信息

真實之淚
中文名:真實之淚
原 名:true tears
又 名:None
首 播:2008-01-05(日本)
IMDb:tt116169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