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e Tears——隨便說點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0 17:00:42 作者:SilverSun Language

首先轉載一段在別的地方看到的別人的評論吧:
True Tears,
一部靠OP就能捉住觀眾的動畫
一部始終維持高水準作畫的動畫
一部BGM和氣氛配合天衣無縫的動畫
一部堅持用細節說話的動畫
一部心理描寫萬歲的動畫
一部節奏拿捏恰到好處的動畫
一部劇情越走越神的動畫
一部點開後就無法按下暫停的動畫
一部追得無數人險些走火入魔的動畫
一部傲視所有戀愛類作品的動畫
一部根本不把原作放在眼裡的動畫
一部她不叫神作,就沒有幾個片配用這兩個字的動畫

在還沒看之前,看到大片這樣的評論,你能忍住不去看麼?我就是因為這樣去看了這部被無數人奉為神作的作品。好吧,在這個神作氾濫的時代,我也不多說什麼了。

說實話,我內心裡並不是很喜歡根據galgame改編的動畫。因為一想到他們的結局其實並不是唯一的,就有點被動畫的結局欺騙的感覺。而且,裡面的美少女實在是太多了,幾乎全部成為了後宮片,而我對後宮片又不是非常的感冒。好吧,在這個後宮片氾濫的時代,我承認我落伍了。我不是不喜歡美少女(而且這麼多各式各樣的美少女,總有喜歡的一款吧),只是覺得一部動畫如果靠美少女來吸引眼球,就落了下乘,而且太多的美少女和男主角的糾葛,容易讓主題分散。比如在這部動畫片裡那個燒餅店的女孩安藤愛子,我就覺得完全是個多餘的人物。類似的問題在Key的作品中非常的明顯。明顯感覺是把幾個幾乎不相關的故事揉合到一部動畫裡去了。Air的劇場版就集中講述了一個故事,把TV中的其他的人物全部路人化,我覺得就要緊湊的多。

“我眼中的你,一直在哭泣”
“我想拭去你的眼淚”
“但是,淚水拭去後那臉頰的觸感,我卻無從得知”

動畫的OP確實製作的非常精緻。漫天的金黃的樹葉,迎面撲來的就是校園和青春的氣息。然後是非常詩意的開篇,確實足夠吸引我往下看了。

故事嘛,拋開淚水啊飛翔啊之類的,簡單的說就是男主角在兩個女孩之間的抉擇。兩個女孩確實各有各的特色。安靜的湯淺比呂美和活潑的石動乃繪。

我一直是比較喜歡湯淺比呂美這樣的角色的.對於青梅竹馬的感情向來無法抵抗。如果最終她沒有和男主角走到一塊兒,我想我會非常鬱悶的。湯淺比呂美是一個內心柔弱的女孩子,寄人簷下的境況讓她時時刻刻都小心翼翼的,掩飾著自己的內心。只有男主角看出來了。“我眼中的你,一直在哭泣”。這樣的女孩子,真的給人一種想要去保護的感覺。“我想拭去你的眼淚”。然而男主角自己也處在一種不確定的心境當中。他也無法走入她的內心。“但是,淚水拭去後那臉頰的觸感,我卻無從得知”。

然而湯淺比呂美最終成長堅強了起來。第11集的比呂美真的是無比耀眼無比的美,離開一郎的家獨自生活,是獨立而堅強的美;鼓足勇氣向心愛的人表達愛意,是勇敢而熱情的美;在球場上不理會對手的算計依舊活力四射,是寬容而自信的美;對那個迷失自我而不自知的4號堅決地提出分手,是聰慧而驕傲的美。這樣一個美麗的女孩,你怎能不喜歡呢?

不過她也並非完美無缺的,瑕疵也不少。比如強吻男主角那段,比如在自己家中對男主角的近乎引誘,比如對石動乃繪說,要她離開男主角等等。這些,都是相當損形象的。不過這些瑕疵使得她看起來更加真實。畢竟嘛,我們常人,都是要為自己的幸福考慮的。

雖然我希望比呂美能和男主角走到一塊兒,然而我卻越來越發現,其實,我更加喜歡乃繪啊。這個尋找著眼淚,嚮往著天空的古靈精怪的女孩,從一開始就緊緊的吸引住你的眼球。她的一舉一動那麼的異於常人,唱著奇怪的歌,說著奇怪的話,做著奇怪的事,讓你覺得不可思議;當然她也不乏女孩子的可愛,比如在男主角向她表白之後的反應,相當的有趣啊~她是個懂事的孩子,總覺得她時時刻刻是更加為了男主角考慮的,為了男主角,甚至可以去和比呂美打架,也懂得放手,在這一點上,她要比比呂美強;她也是個可憐的孩子,從小失去親人,心理上蒙上了陰影,最終也沒有獲得自己的幸福。她抱著公雞站在海堤上的畫面,她從樹上跳下,體驗飛翔的畫面,她堅定的一瘸一拐自己走回醫院的畫面,是如此的牽動你的淚腺。然而慶幸的是,在經歷了這一切之後,她成長了。她終於可以仰面看著藍天,留下屬於自己的眼淚。

“我喜歡比呂美,但是打動我內心的是你”。這是男主角最後對她說的話。好吧,我也覺得這樣的結局最好了。女主角終於和比呂美走到了一塊兒,然而乃繪絕不是失敗者。她更加獲得男主角的心,也贏得了觀眾的喜愛。

男主角最終做出了抉擇,當然抉擇得非常艱難。看到後來,連我也不知道他最終到底會選擇誰。看到他最後抱住比呂美,我也長處了一口氣“終於結束了”。

最後,說一說乃繪的哥哥吧。一個喜歡上自己妹妹的男人。日本動漫裡,似乎有很多這種兄妹戀哦,真是不懂日本人,什麼趣味呀~他努力要男主角成為妹妹的男朋友,我想既是為了妹妹的幸福,也是為了自己吧。在這種情感上,他也經過了痛苦的煎熬。最終,他還是選擇了離開妹妹,為了抑制自己的情感。嗯,還算比較男人的舉動。還有他對男主角的那句“我不會原諒你”,更讓這個形象深入人心啊。
是的,我們不需要一切都是和諧的。

動畫信息

真實之淚
中文名:真實之淚
原 名:true tears
又 名:None
首 播:2008-01-05(日本)
IMDb:tt116169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