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宗介不愛波妞了,波妞會變成泡沫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8 02:49:40 作者:hayley Language

前幾天重溫了懸崖上的金魚姬。

宮崎駿的動漫電影每一部都值得反覆去看,至少,很多次都會觸碰到我的感動點。正因為是童話,幻想,所以宮崎駿的動漫總是如此給人以溫暖的力量。

這個劇裡我比較關注的角色是波妞的爸爸。按照他的一些行為,看起來似乎對人類是懷有憎惡和恨意的。包括對人類汙染環境的行為。不知道波妞的父母認識是怎麼樣的故事。但我莫名想到了小美人魚。如波妞的母親說的,我們本就是從泡沫中誕生的。那麼或許,在美人魚變成泡沫以後,或許重新誕生了,尋找到了自己的真愛——波妞的爸爸。

神奇的是,波妞的父親自己就是人類,卻對於人類沒有那麼大的善意。劇裡父親也提到一句話,我真希望你可以永遠這麼單純就好了。

或許,5歲的宗介可以說出我會一直保護你。但作為波妞的爸爸,當然也會很擔憂,也許長大以後的宗介會移情。

對於宗介來說,5歲的他的眼裡只有他喜歡波妞,而對波妞來說,宗介就是她的整個世界。

其實看到結局的時候不免也會擔心,畢竟是波妞主動親上去的呢。主動的一方往往因為付出更多會得不到珍惜,這是現實。宗介許給了波妞一個保護,但是後來波妞也一直在使用魔法幫助宗介呀。

也幸好漫畫在此刻戛然而止了。

至於波妞會不會變成泡沫,這誰又清楚呢?

正因為永恆的愛如此彌足珍貴,童話世界才是美夢呀。

動畫信息

崖上的波妞
中文名:崖上的波妞
原 名:崖の上のポニョ
又 名:懸崖上的金魚姬 / 懸崖上的金魚公主 / 崖上的波兒(港) / 懸崖上的Ponyo / Ponyo on the Cliff by the Sea / Gake no ue no Ponyo
首 播:2020-12-31(中國大陸) / 2008-07-19(日本)
IMDb:tt087656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