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電影背後的事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08:21:19 作者:宋毅平 Language

片子是爛片,前面已經有很多人指出各種bug,這點在這不再多述,僅聊聊通過這部電影看到的背後的東西。

我也不知道能不能過,無所謂了。

首先,這部電影的背景是C對A的攻擊,這些電影電視劇的大量出現並非偶然,而是基於現實背景,最近幾年,C和A的對抗有形成新cold站的趨勢,所以在電影電視劇走過來,C逐漸取代外星文明成為攻擊A的最強力量,類似《太空部隊》等等,這一連串電視劇和電影的產生,一方面既強化了A民眾對C的恐懼和擔憂,同時也反映A民眾對C的恐懼和擔憂,投其所好,也就是說,電影和民眾心理產生雙向螺旋影響,A的民意基礎發生根本性轉變,導致A對C的政策變得更為強硬。

當然,C也是如此,打A、宣揚A威脅的電影后期也會層出不窮。

所以我非常敬佩克林特·伊斯特伍德,老爺子拍的《硫磺島的來信》非常精彩,試想一下,一箇中國導演拍了一部電影,說的是A國人在超仙戰場上把C國人揍得不行,A國大兵非常英勇,估計這導演會迅速消失,但是,我們知道,當你意識到對手是非常勇猛時,才不會輕敵。

聊聊電影背後的事情 - 第1張
《太空部隊》A的國旗遭到C的碾壓

其次,電影的俗套在於,它把官員和商人視為惡,同時樹立最高級別和底層民眾的善,黑白分明。其實,如果稍微懂點A的人應該清楚,A是一朝天子一朝臣,天子為了實現自己的政策意圖,會選用最符合這個意圖的人,比如如果天子要實施打擊,他會選擇贊成打擊的強硬派成為自己的輔佐,反之一樣,所以這裡把官員和最高級別分開,從而形成善惡對立是缺乏常識的可笑之處。

至於里昂,是底層民眾的代表,正義,力量,智慧,這是俗套的電影最喜歡的一種人物類型,底層民眾最喜歡這種類型,他們希望有一個力量能幫助自己打壓平時打壓自己的人,殊不知,劇中里昂更類似於韋小寶,誰都知道他是總統的紅人,自然所有障礙都在里昂不知道的情況下被別人掃清,比如劇中里昂輕而易舉就可以獲得準飛證,甚至可以輕易改變總統的想法(而且是別人轉述,自己就是不親自打電話給總統),比幕僚還幕僚。

底層民眾都是善的,官員和商人都是惡的,所以善要對抗惡,但是底層民眾沒有力量,所以要把最高層的總統也加進去。

一部電影是給大多數人看的,所以只能這樣自嗨,如果一部電影能反過來,底層民眾都是惡的,官員、商人或者一些社會精英在苦口婆心的引導,但最終被底層民眾詆譭和摧毀,這才是現實,當然,這樣的電影也會被唾罵,為XX洗地之類,更別說票房了。

最後談談恐懼。人真正的恐懼並不在於可預測的東西,而是不可預測的東西,比如,喪屍根本不可怕,再強大的喪屍都有形體,都可以被預測,而鬼,是不可預測的,你不知道他何時會出現,會怎樣出現,會不會發出一些鬼哭狼嚎的聲音等等,會不會導致桌子移動、燈光閃爍之類,所以電影中的喪屍說自己要出去,讓所有人都看到恐懼,是很可笑的邏輯。

就這麼多吧。

動畫信息

惡靈古堡:無盡暗黑
中文名:惡靈古堡:無盡暗黑
原 名:Resident Evil: Infinite Darkness
又 名:惡靈古堡:無盡暗黑(臺)
首 播:2021-07-08(美國)
IMDb:tt1317345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