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實有點失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08:11:01 作者:儒雅隨和 Language

《RE:無盡黑暗》作為本來備受粉絲矚目的系列劇集,最終卻飽受詬病。究其原因,首先總時長不盡人意;其次劇情一如既往的平庸,甚至有機會當選系列最差;再者拉跨的動作戲份、BOSS戰以及過於粗糙的CG製作(2021年的CG水準和五年前旗鼓相當你敢信?)都使新老觀眾失望至極。

主創們也許是想映射當今的局勢,從而讓影片的劇情更加有代入感,但頗有弄巧成拙的意味;而好不容易登場的亞裔美女沈梅不僅全程打醬油不說,又莫名其妙領了盒飯,簡直無語至極。

關於本片一些抹黑我國的言論——除了派潛艇來恐襲那段劇情確實過分,其它部分基本就不構成好吧?身為大國網民不要過度敏感,被幾句無關痛癢的臺詞就能搞成這樣成何體統?若是還要較真,大批喪屍能夠毫無聲息地出現在白宮不也是在給他們自己抹黑嗎(狗頭滑稽)?

話說回來,三光同志自從浣熊市和西班牙村莊兩次經歷之後已經不能被稱為人類了,不過本片卻更加徹底地將其塑造為一個動輒就想請女人共度良宵(晚餐)的LSP。而關於“里昂表現不成熟“的離譜評論,其實只要熟悉系列所有劇情時間線的粉絲只要稍加思考就能理解其動機與立場:經歷過如此多磨難的里昂當然知道幕後另有其人,但他認為美國還沒到不可救藥的地步;所以與其在明處與政府作對,艱難調查的同時還要提防被惡勢力偷襲,還不如繼續為政府做事,收集線索靜候時機(雖然日後他也發覺了個人的無能為力,厭倦了這種生活——但至少現在還不是)。

相比之下,本片中克萊爾的外貌卻又多了幾分戾氣與妖豔——二十多年來生化系列的每一部相關作品中,唯有她的臉最為神祕莫測,如果不配上標誌性馬尾以及紅衣基本認不出來(獲得榮譽稱號:百變怪);而無論是離譜的行事方式導致白給還是與里昂決裂,都顯示出其在此刻的不成熟——代表不同立場的兩人終究異軌殊途的結局相比《惡化》也顯然憂傷了許多 。

出於情懷,還是給個及格分吧,希望片方下次能認真對待。

P.S.不得不承認總統對於里昂的極度信任讓我動容,而十幾年後以相片的形式再見阿什莉也算是勉強彌補了粉絲們當年的小遺憾。

動畫信息

惡靈古堡:無盡暗黑
中文名:惡靈古堡:無盡暗黑
原 名:Resident Evil: Infinite Darkness
又 名:惡靈古堡:無盡暗黑(臺)
首 播:2021-07-08(美國)
IMDb:tt1317345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