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點不同的意見,個人認為這是生化系列劇作最好的CG動畫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08:38:28 作者:OUTofPt Language

相比前幾部CG電影,這部的劇作我是很驚訝的。懸疑、驚悚、zz陰謀這些元素都有了,敘事也玩得更花,通過插入閃回層層遞進,前期節奏把控不錯,臺詞設計得也更自然(之前幾部多少有點中二和裝...)。很多情節前後都有呼應,沒什麼廢戲,算是合格的好萊塢商業片劇本。

讓我比較驚喜的是里昂的故事線。這次又雙叒叕黑了美帝一把,而且比之前要深刻一點,直接把里昂推到了忠君愛國和樸素正義的兩難選擇之中。但也比較淺嘗輒止,最後收尾又落入俗套,沒跟惡化和生化6拉開差距。

我猜卡普空早就有意讓里昂走這種zz驚悚的路線,生化6有點這個意思,引入了席夢思這個角色,但最後呈現出來的劇本淡如白開水,海蓮娜直接洗白,里昂的故事被精簡到只剩跟艾達的愛情線。事實上,在此之前不管是遊戲作品,還是CG動畫,里昂的形象一直比較單薄,就是個長得很帥戰力爆表的工具人,他本人對事件表露的態度甚至不如神祕的王姐姐多(王姐姐在生化6和歷代記中有較豐富的自白)。直到重製版生化2中用一段槍店老闆的劇情,強化了觀眾對他富有正義感的印象,這在「無盡黑暗」中也有所呼應(注意片尾克萊爾的臺詞)。總之這次的嘗試已經相當大膽了,希望該劇的第二季能看到更多對里昂這一人物細緻深入的刻畫。

比較讓人失望的是沈梅的故事線,趕工痕跡明顯。先是家被炸,然後自己也被傑森扭脖子了,這兩件事都解釋得不明不白。沈梅的故事完全可以展開更多,比如病毒對俊熙造成了怎樣的影響,沈梅的家庭跟生化武器是否有聯繫,沈梅本人在事後會面臨怎樣的追責(不要再來海蓮娜2.0啦)。

最後簡單評價一下劇作之外的內容。本劇的技術力明顯不及「詛咒」,人物模型看起來沒那麼自然,boss戰也屬實乏力,不夠過癮。

動畫信息

惡靈古堡:無盡暗黑
中文名:惡靈古堡:無盡暗黑
原 名:Resident Evil: Infinite Darkness
又 名:惡靈古堡:無盡暗黑(臺)
首 播:2021-07-08(美國)
IMDb:tt1317345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