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崖上的金魚姬:五歲的愛和誓言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8 23:17:03 作者:楊不帥大叔 Language


故事大概是這樣的:住在海邊的宗介無意中救了一隻魚,而這隻魚實就是從海里偷跑出來的波妞(宗介起的名字)。父親得知波妞偷跑出來後,便四處尋找波妞,並最終將波妞帶回大海。可是波妞對宗介一直難以忘懷,更為神奇的是舔了宗介的血的波妞竟然能夠長出手和腳來。波妞在弟弟妹妹的幫助下又回到了人間,並與宗介相遇。但波妞的到來同時也帶來了海嘯,宗介的媽媽理紗擔心老人院的老人們,獨自返回向日葵之花。第二天,在波妞魔法的幫助下宗介回去找理紗,並最終在一個大泡泡裡找到了母親以及那些老人們。大泡泡裡還有波妞的媽媽海洋之母,海洋之母最後決定收回波妞的魔法,並告訴宗介“你回到陸地後,只要親吻她一下,她就會變成一個和你一樣5歲的女孩子。”

故事以喜劇收場,但實在說不出有什麼值得好欣慰的。因為故事的男女主角都僅僅是五歲的小孩子而已。對於五歲的小男孩宗介來說,他懂得什麼是愛嗎?他懂得什麼是誓言嗎?即便他懂得,他又能否真的守護他的這份誓言和愛呢?這都是沒有人能夠告訴我們的事情。當波妞的母親問宗介你喜歡的只是波妞,所以你並不在乎波妞是條魚或者是個人的時候,宗介堅定無比的告訴她,是的。我相信宗介並沒有在說謊。因為對於一個五歲的孩子來說,一條魚或者真的會比一個人更為重要,更為讓人喜歡,也更為值得與其相伴一生。但如果宗介瞬間長大,年齡到了二十歲或者更大的年齡,他還會這麼堅定不移的回答“是”嗎?如果波妞無法變身為人,那麼他真的能夠與一條魚永遠的生活在一起嗎?

當然,對於一個五歲的孩子的世界來說,這並沒有任何值得去懷疑的。對於一個孩子來說,這一切都是美好的令人嚮往的。波妞最初可是擁有超強的魔法的呀,想想這一點就會令一個小孩子激動不已。但不得不說的是這美好的畫面和故事,也僅僅是一對五歲孩子的愛和誓言。對於任何一個成年人來說,這絕對是無法令人相信的。

動畫信息

崖上的波妞
中文名:崖上的波妞
原 名:崖の上のポニョ
又 名:懸崖上的金魚姬 / 懸崖上的金魚公主 / 崖上的波兒(港) / 懸崖上的Ponyo / Ponyo on the Cliff by the Sea / Gake no ue no Ponyo
首 播:2020-12-31(中國大陸) / 2008-07-19(日本)
IMDb:tt087656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